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测试3D打印结构 澳大利亚3D打印制造卫星底盘

为测试3D打印结构 澳大利亚3D打印制造卫星底盘

2016/8/12 12:43:37

澳大利亚航天工程研究中心用3D打印技术制造立方体卫星的unsw-ec0底盘,测试3D打印的结构是否有足够的生存空间的严峻考验。

为测试3D打印结构 澳大利亚3D打印制造卫星底盘

近日,澳大利亚航天工程研究中心(acser)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立方体卫星的unsw-ec0底盘,其将是在2016年年底从国际空间站发射的QB50项目的一部分。      QB50是一个耗时长久的太空项目,其最终目的是运用一个低成本的运载火箭,把来自世界各个大学制造的50颗立方体卫星发射到太空中。这50颗卫星将在距离地球200和380公里以上空间开展低热的重要研究任务。来自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UNSW)期待QB50项目的50颗卫星在2016年年底完成,在卫星制造过程中,还涉及到3D打印技术的使用。      QB50项目的立方体卫星的研发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国家,其中三颗微型卫星的构想和建造是在澳大利亚完成,在那里,一些大学的专家把他们的经验和知识全部投注到上面。AndrewDempster,acser主任,在利用立方体卫星进行研究的重要性方面评论道:“目前,我们对这一地区知之甚少,很难衡量。”他说。“但它是我们的星球和空间之间的界面。这里大部分来自太阳的紫外线和X射线辐射是地球产生极光和潜在危害,其将影响电网和通信。”      acser的这颗卫星名为“unsw-ec0”。其将携带INMS(离子/中性质谱仪),一个将测量离子和中性原子的热层的质量以及其他non-qb50载荷的装置。unsw-ec0的预期寿命约为6个月,体重只有2公斤,是由太阳能电池供电。      其他两个澳大利亚的立方体卫星是inspire-2,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将测量在热层的电子温度和等离子体密度;而SUSat是阿得雷德大学和南澳大利亚大学之间的联合项目。      令人兴奋的是,acser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unsw-ec0的塑料底盘。该卫星本身将因此作为一种实验,测试3D打印的结构是否有足够的生存空间的严峻考验。“我们已经设计了一个3D打印的尼龙结构进行电镀镍,”unsw-ec0团队的JoonWaynCheong博士解释说。“这种材料以前没有在太空中飞行过,所以我们想知道它是如何保持的。”      对澳大利亚的卫星项目的其他参与者都试图强调QB50的重要性:“这是对低热的最广泛的探索,收集测量这些细节是从来没有过的,”unsw-ec0项目的领导者和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EliasAboutanios说。“在他们的轨道衰减和他们进入大气层并燃烧起来之前,卫星将在这一研究区域的空间轨道运行3-9个月,但可能长达一年。”      澳大利亚的三颗微小卫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37个人共同完成的,其将在12月从弗吉尼亚的沃洛普斯岛搭载ATK安塔尔火箭发射预定轨道。这些立方体卫星将早一个月后被部署在热层进行研究任务的开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