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对比乐视200亿 来看50亿智能汽车工厂的自动化水平

对比乐视200亿 来看50亿智能汽车工厂的自动化水平

2016/8/12 15:49:22

8月10日下午乐视宣布,将投资近200亿,在浙江湖州德清的莫干山经济开发区建设超级汽车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按照乐视规划,第一阶段规划用地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第一期的年产量为20万辆。同天,车和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并开工建设,整体投资将达到50亿元人民币,一期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竣工投产,并将实现2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

新一代智能汽车制造基地

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表示:“车和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完全从零开始建设,而不是从任何现有厂房或生产线改造而来。工厂布局和生产线设备是利用最新的行业技术,依照车和家智能汽车产品特点而量身打造。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高品质、智能化、超环保’的生产,利用最新的生产装备及IT技术来全面提升制造效率、保障质量。建成投产后,这个基地将成为国内新一代智能汽车制造的标杆。”

车和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涵盖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了实现高度的自动化生产,一期焊接车间将采用130余台机器人,包括焊接及铆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涂胶机器人,实现90%以上的自动化率。涂装车间将采用业内最先进的杜尔喷涂机器人,实现100%自动喷涂。总装车间输送采用全自动化装置,确保装配过程高效和准确。生产管理充分使用ANDON可视化信息管理与控制系统、无线射频车辆追踪技术等,可随时了解装配情况与进度,确保装配效率及装配质量。

制造工艺方面,车身铝合金连接工艺采用先进自冲铆接技术(SPR)及冷金属过渡技术(CMT):与普通电阻点焊强度相比,SPR技术的板材间连接强度可提高20%;CMT技术应用使得焊接时热输入量低于原有水平,可实现无飞溅焊接、铝合金板焊接及薄板焊接。涂装车间应用了大量业内先进的涂装材料和涂装技术,如薄膜前处理、高泳透力电泳、水性涂料、B1B2喷涂工艺及2K清漆等,使车身涂装达到更高的防腐蚀性能和更好的漆面效果。在总装工艺保障方面,工厂将通过智能物联网系统追溯每一个关键紧固点的扭矩信息,构建全自动数字化装配体系。同时将采用加注防错、涂胶视觉系统防错,利用信息化和视觉化手段确保装配质量。

作为智能汽车制造基地,生产的环保性当然是车和家考虑的重要目标。涂装车间取消了工厂内常见的高烟囱,同时将实现真正的废水零排放,其目标是打造行业内最环保节能的涂装生产线。为了降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涂装车间采用水性车身涂料,较传统溶剂型涂料VOC降低60%~70%。B1B2喷涂工艺的使用,也可降低20%的VOC排放。辅以高效废气处理系统,涂装车间VOC排放将小于20mg/m3,远低于常州地区30mg/m3的排放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