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预测奥运奖牌榜大揭秘

微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预测奥运奖牌榜大揭秘

2016/8/15 17:44:21

里约奥运会,已不再是是单纯的竞技类体育赛事,而是逐渐演变成了一场科技的较量,微软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预测出了本届奥运会金牌排行榜,究竟是怎样呢?      本次里约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也是各个公司人工智能产品的营销大会。微软小冰和搜索引擎Bing推出奥运会奖牌预测,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带你一起“玩转里约”。

 

微软预测介绍   微软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发布了奥运预测结果。为了实现此次的准确预测,微软收集了自1896年以来各运动大类的奥运奖牌分布,以及五十多个国家,28个比赛大项的3万多名运动员的历年比赛成绩,建立初始赛事预测模型。同时参考每个参赛国家宏观经济数据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PDperCapita)、人口数、人均收入等指标,以及政治结构、气候、主办国等因素建立经济相关预测模型。此外参考Facebook、Twitter、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用户对于奥运的舆论倾向,运动员的喜爱程度等,综合以上数据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回归模型,得到最终的奖牌预测结果。      预测结果:    预测结果   微软旗下的搜索引擎Bing也做了赛果预测,不过更为细致。他们在不久前宣布,在奥运会期间搜索“Olympics”关键字,就会跳出来每天每场比赛的预测结果。类似这样:

搜索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Bing预测一些大型事件的准确度还不错。2014年,Bing预测巴西世界杯的结果,16场淘汰赛中的15场都中了,包括德国最后的夺冠。2015年,Bing预测奥斯卡获奖的准确率也达到了8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