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派菲克仇玉龙:智能家居平层落地解决方案

派菲克仇玉龙:智能家居平层落地解决方案

2016/8/16 9:50:24

  派菲克仇玉龙:智能家居平层落地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平层项目应用前景广阔

  智能家居发展已经走过十几年,现如今智能家居应该从卖奢侈品转变为卖消费品。目前智能家居集成市场仍然处于初级阶段,集成商首要解决的应该是生存问题。因此,派菲克提出智能家居平层解决方案。

  以往智能家居主要关注于别墅智能家居,现在依然在做,可以说这既好做,也难做。从今年年初开始,很多房地产公司和装饰公司开始关注平层智能家居应用。如果说别墅市场是红海,那么平层市场则是蓝海,现在的方向就是从红海游到蓝海,抢占市场商机。当前智能家居市场状况如何呢?可以从以下方面来分析。首先是别墅、大平层智能家居。一般别墅、大平层的面积在三百平米左右,价格都在十元以上,甚至能达到几百万,这可能会超过自身的利益成本。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应该关注精装修的普通平层,这个趋势非常好,现在房地产商都希望提升项目附加值,如果有能和其相匹配的产品,那么市场会很大。

  专注智能集控箱,提升扩展功能

  我一直在思考,智能家居做了这么多年,接下去应该怎么做?是做以往那种大包大揽的大集成,还是做细分市场,或是针对某个消费群体的特定产品?其实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会集中于智能集控箱。因为现在家庭装修都会有强电箱,我们要做的是在大小不变的情况下将强电箱转化为智能箱,提升扩展功能,这是可以实施的方案。

  派菲克平层智能家居系统架构和原来的智能家居系统相比,在原来的总线架构下整合蓝牙和ZigBee的无线扩展,网络功能和扩展功能都具备了相当强的扩展门类。这就意味着安装智能家居系统之后,再新增智能面板就会很方便,因为它有ZigBee的扩展,而在原来的系统下是需要做复杂的动工。

  派菲克接下来会专注于智能家居集控箱,产品会有如下配置:网关是4路485+ZigBee+10路IO+2路千兆网口;多功能控制器会是24路10A输出+30路IO+2路485。通常情况下在一个400mm×600mm的箱子中放入很多模块是不成功的,因为集成度不高,若要把箱子再做大,又没有那么多的空间。而一个智能集控箱就能解决180平米智能家居的所有负载输出,此外它还有4个485接口和无线输出。智能集控箱仍然保留了强电的回路,不会影响家庭装修的整体风格。派菲克的目标就是专注研发智能家居多功能网关和控制器,完善与第三方产品的技术对接,优化智能家居集控箱。

  打造智能家居性价比解决方案

  派菲克提供智能家居的成套解决方案,APP的定制化开发。灵活组态方式,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不同的方式有不同应用,在将来有很大的灵活性。满足已完成智装设计客户的二次消费需求,智能家居不能只考虑一次消费。

  智能家居典型应用将重点关注家居环境健康解决方案,在智能集控箱以外通过环境监测器和总线来控制家庭环境。此外,安全解决方案,有ZigBee、Wi-Fi、TCP/IP的方式可以选择。目前派菲克已经与与杜亚电动窗帘、汇泰龙智能锁等多种第三方设备完成对接。未来派菲克希望打造一款性价比高,可以在智能家居市场广泛推广的产品,这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