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1220亿美元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1220亿美元

2016/8/16 10:04:02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影响了包括家电业在内的所有产业的发展。智能家居概念的逐步深入人心也为智能家电产品步入亿万家庭奠定了基础,从当下的市场形势来看,无论是白电还是黑电产品都搭载了智能化技术,并成为了主推产品在市场中等待考验。

据阿联酋《联合报》报道,知名市场调研公司《MarketsAndMarkets》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220亿美元,2016-2022年年均增长率预测为14%。智能家居产品分类涵盖照明、安防、供暖、空调、娱乐、医疗看护、厨房用品等。

根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1022.2亿元,到2013年这一数据上涨至1728.6亿元,2014年为2283,4亿元,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3000亿元。预计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813亿元,同比增长27.1%;2017年为4817亿元,同比增长26.3%;2018年为6000亿元,同比增长24.6%。智能家居这块不断增长的市场大蛋糕,吸引了众多资本的进入。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1220亿美元

1220亿美元美元的数字,也是让不少业内人士看到了未来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力无限。对此,阿联酋电信零售商AXIOM公司总裁法赫德称,海湾国家,尤其是阿联酋和沙特将在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增长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阿联酋两家电信运营商,Etisalat和du也在推广和发展智能家居,根据谷歌的数据,阿联酋是地区内智能手机使用率最高的国家,达到73.8%,4GLTE网络覆盖率为85%。移动互联网的高速运转也为智能家居系统的进一步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最核心通信方式,5G商用将会加速智能家居等落地,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影响,智能家居市场前景看好。

资本企业纷纷抢滩智能家居市场推动智能家居市场发展

近年来,众多传统硬件企业、互联网企业、房地产家装企业纷纷抢滩智能家居市场。谷歌、苹果、微软、三星、华为、小米、魅族等众多科技公司入局,在其努力之下,全球智能家居行业前景看好。此外,6月28日,知名VC信中利投资公司与海尔家居宣布,联合成立12亿元的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智能家居、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资本、创意和产业龙头的完美结合,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美好的产品”,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表示。

“除了在新三板之外,我们还拥有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现在总资产规模已经突破300亿元。信中利与海尔合作,看中的是海尔家居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前沿和大消费的前沿,信中利投资中的大消费观念跟海尔不谋而合”,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张卓韬表示。可以看到的是,投资公司与家电企业之间的额合作,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力度,从而实现跨界整合的利益链支持。

与市场高速发展相悖智能家居产业链薄弱

在智能家居市场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这与智能家居产业链发展薄弱有关。据了解,智能家居产业链分为上游零部件、中游中间品和下游终端产品三大环节。下游终端产品包括家电、照明、安防和小型智能单品等,市场发展得极为热闹,以智能家电行业为代表;上游零部件包括芯片、电路板与塑料等;中游中间品包括模块和智能控制器等,这两大环节企业少,发展薄弱。

受上游、中游发展不完善因素影响,智能家居成本难以下降,产品售价高企,同时产品性能也难以满足消费者预期。未来智能家居进一步发展,补齐上游、中游短板是关键。除此之外,智能家居还有行业标准未用统一,多种标准各自为战的问题,这需要各路厂商积极合作,确定统一的标准,以此推动智能家居行业迅速发展。

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家居行业大佬们在纷纷抢占市场规模的过程中也将推动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处于智能初级阶段的当下,企业们的发力之路还荆棘丛生,未来,唯有家居智能,家居产业链才能进一步在市场中取得胜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