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9月2~4日金牌讲师授课 “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即将开班

9月2~4日金牌讲师授课 “节能工程师”岗位培训即将开班

2016/8/16 11:33:47

各有关单位:

针对近年来节能产业的发展瓶颈,越来越多的节能服务公司和业主单位意识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决定性因素是人而非组织、方法或技术。全国对节能工程师人才需求量巨大,仅在上海的节能工程师需求人数在10万人以上。针对我国目前缺少节能工程师专业技术人才的现状,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长三角紧缺人才节能工程师培训中心特联合推出长三角紧缺人才“节能工程师”(中级)岗位能力培训班。

参加对象:

Ø 节能技术产品与服务供应商负责人及技术人员;

Ø 用能单位工程部、能源管理岗位负责人;

Ø 企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相关负责人;

Ø 节能工程、服务、咨询、管理第三方相关人员;

Ø 有意成为一名合格的节能工程师,谋取一份前程似锦职业者。

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系统学习及经典案例的分析探讨,使学员:

了解国家与地方节能减排相关政策与法规;

了解《节能改造服务规范》标准及示范合同具体内容;

掌握节能服务企业发展战略与风险管理;

掌握节能的潜力挖掘方法和途径,对节能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准确判断;

掌握设备维修保养及常用节能技术及管理措施;

分享节能产业重点领域工程分析及应用案例;

知晓节能项目财务分析、投资风险分析与规避方法;

课程大纲

孙老师

高级工程师,CMVP注册能效评估师,碳审核员,中国绿建委青年委员,ISO17025 内审员

主持和参与电子、石化、纺织、钢铁、石化、造纸、建筑等行业的至少70多项能效服务项目

参与了国家、地方委托的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十几篇,完成专著一本(第二作者)、获得发明专利一项(第一作者)专业:工程热物理专业

项目经历:参与上海市20家电机系统能源审计项目;主持和参与30个绿色建筑咨询和调试项目;主持和参与10余项科研项目;主持了20项建筑能源审计、节能评估项目;主持了施耐德上海、北京三家工厂的能源审计项目;参与了中海油三个工厂的能源审计项目;参与了金华盛、丹阳麻纺厂能源审计项目;专著一部:《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诊断技术》(第二作者)(2015年5月出版);发明专利一项。

 

张老师

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工程师,注册能源经理,注册能效评估师,注册能源审计师,注册电力需求侧管理师。

在能源服务及暖通空调行业从业超过15 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在中国及加拿大地区参与并实施了多个合同能源管理及智能电网项目。专业领域知识

包括:建筑能效智能化管理系统,能源管理项目开发、方案设计、管理及风险控制,智能电网需求侧管理等。

参与项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电网自动化需求侧响应试点项目,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节能改造项目,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工程师,宝洁(广州)有限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加拿大皇后大学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加拿大Chatham-Kent Health Alliance,加拿大GuelphGeneral Hospital,加拿大Ottawa Hospital,加拿大Trillium Health Partners,加拿大Cambrian College

 

 

吴老师

注册能源管理师,注册能效评估师,国家注册清洁生产审核师。有多年的材料研发、新能源咨询和能源管理经验。

   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系,硕士论文研究聚氨酯的保温性能研究,并成功开发出了兼具聚氨酯保温和聚脲耐腐蚀的高性能涂料。曾先后工作于霍尼韦尔、麦肯锡、SGS、TUV南德等多家跨国公司。

在麦肯锡期间,先后参与新奥能源、华锐风电、中国电力、上海电气等多个和能源相关的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王老师

毕业于天津大学,工学硕士,工程热物理专业。

专业技术及知识:工程热物理;热力系统/暖通空调/动力机械的能效提升、咨询和培训。

专业资格:美国EVO注册能源评估师;美国CEM注册能源管理;CEM课程讲师。

专业经验: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机械制造、电子、造纸、化工、纺织、热力发电、制药等行业能源审计;空压机、空调、锅炉、电站锅炉、汽轮机、风机、水泵等通用能源加工转换和能源消耗设备能效测试;机械制造、电子、造纸、化工、纺织等行业工艺过程能耗设备能效测试与评估;建筑节能调试;建筑空调系统水平衡调试;建筑空调系统风平衡调试;CEM课程培训讲师。

课程收益

掌握节能技能→挖掘节能经济价值→投资回报→资源共享→推动企业发展

培训证书

经过本课程正规、系统的培训并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联合颁发的长三角紧缺人才“节能工程师”岗位能力证书(中级)。

学员增值服务

1、共享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4000名学友人脉资源

2、分享协会最新节能技术成果

3、推荐学员参加上海市职称认定考试;

4、参加企业考察、技术研讨、联谊活动、网络课堂及其他各种交流活动

5、有资格参加协会举办的“优秀节能工程师”评选表彰

5、有资格获得协会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的优惠

培训时间:2016年9月2-4日

联系人:袁老师 13701828853

 

 

 

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

二〇一六年八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