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ABB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长虹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携手ABB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长虹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2016/8/17 14:22:38

  一个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领军者,一个是中国家电智能制造的“排头兵”,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感召下,8月16日,ABB与长虹走在了一起,首次进行全方位战略“联姻”。

  在刚刚举办的“长虹-ABB?战略合作签约暨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记者获悉,合作双方将围绕工业机器人领域,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享优质资源,共同开发中国市场,这也标志着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与此同时,双方在四川成都设立的中国西部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以攻克相关领域关键技术。而除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深度合作外,未来长虹和ABB还将在家电以及相关新兴领域进行合作。

  强强联手共筑智能制造新高度

  当前,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制造企业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规划背景下,传统制造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在挑战中找到突破,成为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

  “不同的行业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不同。”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制造不仅仅是单纯以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武装工厂,来满足内部制造效率的提升;更是需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将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智能制造的最高标准,反向考量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因此,长虹智能制造的理念是“以人为中心”的大规模个人化定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