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怀进鹏:要进一步把握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趋势

怀进鹏:要进一步把握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趋势

2016/8/18 15:36:00

2016年8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应邀赴贵阳市出席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我国互联网规模和发展速度都为全球之最,以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催生和推动了信息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与应用,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促进了新业态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新的机遇。 他说:“今年5月13号国务院发布了28号文件,其目的是通过大型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的结合,创造出新的业态,打造制造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和推动互联网企业本身建立双创平台。”

怀进鹏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趋势,不断拓展创新发展空间,发挥工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的作用,加强管理、提质增效。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服务制造强国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希望企业加强对《指导意见》的认识和理解,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协同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的探索和应用,积极参加“双创”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竞争力,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出席了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