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巴西智利等拉美四国清洁能源发展指数位居前列

巴西智利等拉美四国清洁能源发展指数位居前列

2016/8/19 10:19:31

  美洲开发银行和彭博社发布一份清洁能源发展报告显示,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指数最高的10个国家中,有4个国家来自拉美,分别是巴西、智利、墨西哥和乌拉圭。

  巴西一直是拉美地区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国家,尤其是生物质能技术先进,是全球领先的生物能源市场。在当前经济衰退情况下,巴西清洁能源领域依旧保持增长。

  智利在太阳能领域发展突出,是拉美第一大太阳能市场。智利太阳能发电不仅装机总量大,太阳能电力供电市场成熟度也非常高,相关改革一直走在前列。智利是拉美第一个实现商业太阳能电力在电力现货市场自由交易的国家。

  墨西哥能源改革则给私营清洁能源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墨西哥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4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05%,是全球在该领域投资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也是增长最快的3个国家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南美小国乌拉圭清洁能源发展迅猛,目前约30%的发电量来自风电。乌拉圭风电协会预计,2016年,乌拉圭将成为世界上风力发电占总发电量比重最高的国家。目前乌拉圭清洁电力不仅可满足国内用电需求,还出口至阿根廷等邻国。

  拉美清洁能源市场正吸引着外国投资者关注。据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数据,2005至2015年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清洁能源领域吸引的外国投资额占地区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比重自1%增至20%。2015年,拉美该领域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20亿美元。

  分析认为,拉美地区发展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一方面,拉美国家拥有适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自然条件;另一方面,拉美能源需求旺盛,但又面临降低碳排放的压力。壳牌预计,未来5年,拉美能源需求将增长一倍。在此背景下,很多拉美国家都在进行能源结构改革,为投资者提供低风险投资机会,一些跨国企业已经开始在当地布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