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锂电池主要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产量

世界锂电池主要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产量

2016/8/19 11:04:44

  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的高速增长,以及电池包平均容量的增加等因素,目前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增长得比电动汽车市场本身还要快。2016年上半年生产的电池MWh总量增长了大约81%-几乎是8.5GWh,同时插电式市场增长约50%。随着长续驶里程的纯电动汽车(BEV)即将到来,可以预期动力电池的销售增长将比现在的还要更快。

  以下根据16年上半年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销售数据所做的图表:

世界锂电池主要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产量

2016上半年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产量数据(含与15年数据对比)

世界锂电池主要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产量

2016上半年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产量数据及市场占有率

  几乎所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的销售都有所增长。其中松下以三分之一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而从增长率角度来看,BYD那高达300%的增长率是最高的。

  比较有趣的是,日产的AESC因为将在第四季度到来的2017款Chevrolet Bolt(60kwh)车型采用其电池而强势夺回前三,重回领奖台。

世界锂电池主要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产量

  松下:

  没有任何意外,由于特斯拉的大量电池需求,松下还是轻松地拿下了领先者的位置。但是,由于大众集团销售量的降低,松下更多聚焦在电池用量少一些的PHEV上。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因为Prius Prime PHEV车型,针对丰田的销售将会重新显著增长。因此,松下的业务和以往没有什么显著变化。

  比亚迪:

  比亚迪现在正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是排名中唯一一个市场占有率显著增长(相对于15年12月份14%和14年仅有的6%,目前已占有17% )的电池生产商。大幅增长的原因不仅仅是EV产量,还是因为电池包容量的增加(其中最大的是80kWh电的2016款比亚迪E6)。

  AESC:

  AESC(NEC和日产的合资公司)受益于最近Leaf销量的增加,保持了11%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将第三的位置从LG化学手中夺回。

  LG化学:

  由于Volt的销售没有增长到预期水平,这家韩国厂商没能跟上市场的增长趋势,但是应该不需要对LG化学有太多担心,给Chevy Bolt以及其他车型提供的新一代电池应该能够将其拉回到第三的位置。

  三星:

  三星拥有与宝马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德国汽车市场插电式销量的增加,虽然其销售业绩有所增长,但是由于宝马的销售属于PHEV,所以其增长的销售业绩还不足以使其赢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GS Yuasa / Mitsubishi:

  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GS Yuasa / Mitsubishi的销售却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Outlander PHEV销量的下跌以及其他原因,被第三家韩国电池制造商SK Group所超越。

  另外还有中国厂家BPP/CATL(第5名)、万向(第9名,上汽供应商)以及中航锂电(第10名,康迪供应商)进入前十排名。10家里中国占了4家。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第11名的E-Power(151)和天能(119)的销售业绩,中国拥有了33%的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有率,而在去年,中国只得到了22%,进步十分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