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2016/8/24 10:33:28

  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更新了智能家居解决方案HomeKit,在最新的iOS 10系统中,用户将可以通过Home应用实现所有兼容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的管理,而不用再针对每一款家居产品都单独安装一个App,省却了手机上操作的繁琐。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苹果就推出了HomeKit套件,正式涉足智能家居领域。然而直至此次大会之前,HomeKit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两年来毫无动静。不过,也正是在这两年的蛰伏中,苹果发现了HomeKit的一个缺陷——缺乏有效的中央枢纽,随之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Home也就应运而生了。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那么,Home到底是如何进行控制的呢?举个栗子,当你回家的时候,已连接HomeKit平台的智能门锁可以通过Home应用随时与你的iPhone交流位置信息,从而在你靠近门的时候,自行开门,不需要你再进行从兜里掏出钥匙等一系列动作,方便至极。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国外四大巨头互撕,国内魅族掌控

  本月,知名市场调研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报告称,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220亿美元,2016-2022年年均增长率预测为14%。面对前景如此利好的智能家居市场,那些科技巨头们又怎能按下那骚动的心?

智能家居市场失利 苹果能否重整旗鼓?

  一说到智能家居市场,大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基本瓜分了国外智能家居市场的四大科技巨头,分别是谷歌、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如果非要给他们来个排序的话,亚马逊的Echo音响无疑是第一名,其次就是谷歌的Google Home、微软的AllJoyn平台,而苹果的HomeKit平台由于自身布局的落后,只能位居第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