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剖析】为什么说家庭机器人还是伪需求?

【深度剖析】为什么说家庭机器人还是伪需求?

2016/8/24 11:29:16

  拉着小男孩在一家机器人的展位前,一位中年妇女试图奋力推开拥挤的人群,但小男孩却嘟着嘴,不愿加入队伍,“这不是我要的机器人。”8月中旬,深圳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论坛上,一个小男孩戳破了成年人的好奇。

  过去几年里,中国突然被形形色色的机器人占领了。尤其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升级,关于家庭概念的机器人市场这两年也是一片大火。带着孩子来论坛体验最新机器人的家长们,很多时候都要面临孩子们的诘问。

  “儿子从小就着迷机器人,可是这里的机器人和家里的基本一样,儿子有些失望。”拉着小男孩的母亲说。

  谈论家庭机器人时,他们在说些什么?

  要回答为什么孩子不满意的话题,我们得先来看看国内的家庭机器人创业者们都在做些什么。

  儿童教育陪护

  7月底,周鸿祎在接受陈鲁豫的直播采访时,正式把360公司打造的一款机器人带到公众视野。

  不过,在直播周鸿祎热情高涨的给陈鲁豫演示时,这款机器人却不给力,比如在问到“陈鲁豫是谁?”时候,机器人连续好几遍都说问题太难听不懂,让老周嘴里不停念叨“之前演示的时候一直是没有问题的啊”,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随后,公司又单独为这款机器人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产品发布会,宣布以999元的价格进入市场销售。主打陪伴概念的360儿童机器人,推出了语音聊天问答、亲子视频沟通、爸妈K故事、AR画画学英语等主要功能,希望解决陪伴孩子的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