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里约奥运会安保漏洞凸显无人机安全驾驶重要性

里约奥运会安保漏洞凸显无人机安全驾驶重要性

2016/8/24 15:23:39

  里约奥运会和往届奥运会相比,从开幕到即将结束遭遇了很多不利的消息,比如场馆建设缓慢、奥运村设施不全、安全形势恶劣等,虽然开幕式的精彩表演一扫之前人们对于巴西的质疑,但却发生了一件跟无人机有关对安全非常不利的事件。报道称有至少3架无人机被发现在马拉卡纳球场的上空飞行,这些将威胁到在运动场上进行表演的人群和运动员。一场关于无人机使用安全的争论再次开始……

  三架无人机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让巴西安保惊出冷汗,发生这样的事,并不应该全怪巴西,毕竟马拉卡纳球场是一个露天球场,要完全避免无人机的干扰,会比较困难。全世界对无人机的飞行安全问题都高度重视,但仍事故频频。

  “且不论操控无人机的行为是否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许可,单说飞控手的资质,如果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加实践的学习,如果因为飞手的操控技术导致飞机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毕竟是几万人聚集的高密度区域飞行。”郑州炫飞无人机培训负责人阎崇斌对记者说。

  而且无人机伤人事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每个国家的相关监管部门都为此头疼不已。

  2016年6月,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的跑步比赛中,一位名叫斯蒂芬妮的38岁女性,在观赛途中被一架冲入人群中的无人机当场砸到头部晕倒;6月10日在日月潭向山游客中心,一架无人机拍湖景时失速坠机,迎头撞上林女士,当场昏迷;而就在6月初,刚刚有一位妇女在台湾日月潭游玩时被航拍的无人机迎面撞上导致头破血流。

  在国内,无人机伤人事件也是屡上头条。据相关媒体不完全统计,仅仅在今年6月,大疆无人机发生的炸机事件就已超过30起。而这其中,还包括无人机在公共场所砸伤人的事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