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医疗B2B行业大事件:未名企鹅全资收购民生医药网

医疗B2B行业大事件:未名企鹅全资收购民生医药网

2016/8/25 13:44:14

  近日,互联网创业公司未名企鹅宣布全资收购民生医药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及其运营的民生医药网。据动脉网了解,民生医药配送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实缴资本5000万元,为全国工商联企业,同时也是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A证的25家企业之一。

  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医药电商一直是国家严格监管的行业,这使得A证在行业内十分稀缺。一直以来,A证为第三方医药电商平台的重要门槛。此次收购意味着未名企鹅将来很有可能从B2B药品交易切入大健康市场。

  未名企鹅的优势在于其团队的互联网基因

  未名企鹅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互联网+大健康领域的B2B创业公司,致力于缩短医药供应链,打造医药商业的基础设施。2016年2月,未名企鹅正式开始运营。

  未名企鹅面向3万亿的大健康市场,旨在通过服务全国45万家药店,90多万家诊所、医院,10,00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以及5,000多家药厂,来帮助药厂、商业公司扩充线上销售渠道、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同时,未名企鹅也为药店、诊所提供更丰富的药品品种、品规、以及更低的进货价格。

医疗B2B行业大事件:未名企鹅全资收购民生医药网

  2016年3月,未名企鹅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公司开始运营,即获得融资,使未名企鹅获得很高的关注度。未名企鹅优势在于其团队的互联网基因和能力。

  未名企鹅的互联网+医药创始团队中,其中拥有互联网从业背景的7位成员均来自腾讯、阿里巴巴,互联网从业经验超过64年。同时,团队医药行业领域的成员拥有数十年的行业内经验。

  未名企鹅创始人邹晓亮先生,曾于2004年-2014年间先后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具有1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在阿里巴巴工作期间,邹晓亮先生担任阿里巴巴商业智能部总监,他也是阿里集团商业智能团队核心创始人之一。在腾讯工作期间,他担任腾讯副总经理,是商务运营和网络媒体产品第一负责人,7年时间帮助腾讯广告业务年收入从不足三亿到超过一百亿规模,是战略制定、商业智能、运营及媒体产品方面的专家。邹晓亮先生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委员、I-COM国际专家委员、财新传媒营销顾问、财新智库专家,并任北大孵化器特聘创业导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邹晓亮先生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美国福坦莫大学管理学在读博士。

  2016年6月,未名企鹅与九州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九州通的全部OTC品类将上线未名企鹅旗下的医药电商平台,并在仓储与物流方面开放其第三方物流,致力于为未名企鹅旗下的医药电商平台客户提供服务。据悉,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探讨提升供应链产业的流通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