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突破性的「白光共焦」,使位移传感器“无所不能”

突破性的「白光共焦」,使位移传感器“无所不能”

在《西游记》里,获得「火眼金睛」的孙悟空,拥有了可以识别一切的能力,妖魔鬼怪都难逃他的法眼...




在工业检测领域

我们同样需要「火眼金睛」


在需要测长、测距等场合中,我们会广泛应用到激光位移传感器。可是,在如今追求高端制造的大背景下,它却有无法突破的瓶颈:「无法在粗糙面、曲面、倾斜、狭小的状态下进行稳定测量」,就像这样...




例如,现在电子产品的市场火爆,像在智能手机的制造上,对于各个方面的检测都不允许出现任何偏差,否则将对品质造成影响...




所以,我们同样需要「火眼金睛」这种“识别一切的能力”!为此我们引入了更为先进的「白光共焦」检测原理



与传统的激光位移传感器相比,全新的白光共焦不仅能够边移动边检测,并且应对任何材质、形状,都不会出现丝毫偏差!



欧姆龙全新推出的位移传感器ZW-7000,正是采用了「白光共焦」检测原理,让检测突破以往的瓶颈,变得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的「白光共焦」


白光共焦检测原理:

将白光按颜色(波长)改变集光位置并进行照射,仅将连结焦点的波长光作为发射光进行受光,再根据其颜色信息测量高度。投光和受光配置在同一个轴上,在测量范围内的任意位置均能通过同一个测量点进行准确测量。




1
粗糙面稳定测量


传统三角测距  

因多重反射光的影响导致轮廓破坏,发生测量误差。如果继续移动,则会发生更严重的多重反射,变得愈发不稳定。




 白光共焦  

由于来自测量点以外的多重发射光无法进入针孔,即使移动后对象物体的反射状态发生变化,也能稳定、正确地测量希望检测的点。




2
始终保持稳定受光


 传统三角测距  

对激光产生的点光束进行倾斜投光,因此对于光单向强烈反射的光泽工件、正反射工件的曲面而言,工件的位置偏移会造成受光不稳定。




即使暂时能受光,但在镜头像差的影响下,受光轮廓不清晰,形状破坏,测量变得不稳定。




 白光共焦  

从正上方投光,因此反射光的扩散较小。另外,即使受光量变少,只要能部分受光,就能根据波长(位置)信息稳定测量高度。




3
可任意移动方向


 传统三角测距  

从斜上方观察反射光的位置,因此安装方向会导致工件遮蔽受光,无法进行测量。




 白光共焦  

以圆锥型的纤细光束形状进行投光和受光,可进行稳定测量,而无需在意工件和传感器的移动方向。另外,还适用于狭小区域的测量。




下期开始,我们将推出全新的ZW-7000系列专题,为您详细讲述这款突破性位移传感器的真正魅力,敬请关注!


感兴趣的话

请点击下方按钮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