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年我国智慧路灯应用现状分析

2016年我国智慧路灯应用现状分析

2016/8/25 16:30:08

  城市道路照明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城市道路照明路灯的数量越来越多,能耗越来越高,供电趋于紧张。此外,城市照明的维护工作和高昂的维护成本(人工控制、路灯巡查等),给城市管理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1

  我国路灯市场现状

  一、路灯存量巨大且稳定增长

  作为城市照明的主体,城市道路照明伴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获得了快速的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14年,我国城市道路照明灯数量由1053.15万盏增加到3000万盏以上,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1%,城市道路照明行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趋势。

2

2004-2014年中国城市道路照明灯(千盏)及增速

  二、我国城市道路建设推进路灯建设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属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投资的公共设施建设的一部分。近些年来,随着国家对道路建设的持续投入,我国城市年末道路长度和面积连续多年增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04至2014年,我国城市实有道路长度从22.3万公里增加到33.6万公里,年均增长率4.25%。

8

2004-2014年末我国城市实有道路长度及面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