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CC-Link协会推出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

CC-Link协会推出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

2016/8/26 14:37:21

2016年7月25日

CC-Link协会(CLPA)

采用标准100Mbps以太网的CC-Link IE通信

通过软件实现循环通信,借助工业物联网进一步实现生产可视化

推动工业网络CC-Link协议家族普及的CC-Link协会近日宣布推出整合工业以太网「CC-Link IE」的新成员—基于标准100Mbps以太网的总线网络「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此协议只需要通过软件的开发即可实现通信的兼容性,更加容易实现控制设备的网络化,有利于实现透明而高效的制造过程管理。

 

■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的开放背景

CC-Link IE是一种基于以太网技术的工业级开放网络。它的带宽可达到1Gbps,大容量超高速成为其他工业网络所不具备的优势,因此CC-Link IE在同一个网络中可以同时实现用于控制的循环通信和用于收集如生产实绩、品质、能源使用量等所有生产现场信息的瞬时通信。CC-Link IE协议家族分为用于控制器之间通信的CC-Link IE Control和用于控制器和现场设备之间通信的CC-Link IE Field两种网络协议。

此特点使CC-Link IE不仅在亚洲,乃至全世界范围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和广泛应用。同时,随着人们对工业物联网的日益关注,以往因为开发成本等原因的限制无缘网络的传统低端设备、小型设备也开始对联网有了需求,但相比网络的高速,他们更关注于联网的成本和使用的便捷性。

于是为了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CC-Link协会发布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技术规范,在确保与CC-Link IE的兼容性同时,能帮助用户更加简单地构建起网络。

■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的优势

1) 可直接安装于标准的以太网设备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能在网络协议应用层,通过使用软件来实现设备控制所需要的循环通信。标准以太网设备仅需要安装相应的软件,即可实现对应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瞬时通信则充分利用可使用标准以太网的优势,让CLPA的无缝通信协议SLMP(Seamless Message Protocol)有用武之处。此外,还可以同时安装并同时使用HTTP和FTP等标准以太网的应用程序。

2) 传承CC-Link IE的与上位系统互联等诸多优异DNA 

CC-Link IE通过连接生产现场设备和上位IT系统,实现生产现场可视化。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秉承了这些功能,使以往不能连接至CC-Link IE的设备现在也可以实现集成和集中管理。

3) 实现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兼容从站设备的低成本、短期内开发

标准以太网设备要兼容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只需要安装相应的软件,所以设备制造商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开发其兼容产品。同时,又与其他网络协议的兼容设备共用硬件,从而降低了开发成本。另外,除PLC外也可以适用于计算机。

■ 未来的计划

诸多制造商如巴鲁夫、CKD、赫优讯、IDEC、三菱电机、莫仕、菲尼克斯、瑞萨电子等企业或在研讨或已着手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对应兼容产品的开发。

CC-Link协会为了支持会员公司的开发,在推广活动期间,不仅免费提供开发代码,还自2016年8月起一年内免收兼容产品一致性测试费用。

■ CC-Link协会

CC-Link协会(CC-Link Partner Association,简称CLPA)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开放式网络推广组织,旨在促进CC-Link协议家族的普及。其主要活动包括,制定CC-Link协议家族的技术规范、实施兼容产品的一致性测试、支持兼容产品的开发、帮助用户选用适合的兼容产品、以及实施各种推广活动、宣传报道等市场工作。CC-Link协会从创建初始的163家会员企业开始发展,持续壮大。截至2016年6月底,会员企业已达2,715家。

CC-Link协会联系方式

CC-Link Partner Association    6F Ozone-front Bldg.,3-15-58, Ozone, Kita-ku,

Nagoya 462-0825,Japan

电话:0081-52-919-1588/传真:0081-52-916-8655/E-mail:info@cc-link.org

网站:http://www.cc-link.org

中国支部                    

市内联络处:上海市虹桥路1386号(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心)19楼

同济大学联络处:上海市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

电话:0086-21-6494-0523/传真:0086-21-6494-0525 /

E-mail:support@cc-link.org.cn

网站:http://www.cc-link.org.cn    微信公众号:CLPACHIN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