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C-Link协议家族全国研讨会杭州站成功举办

CC-Link协议家族全国研讨会杭州站成功举办

2016/8/26 15:48:21

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在这个织女和牛郎相会的日子,CC-Link协会(CLPA)也与杭州地区众多业内小伙伴相会于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探讨了CC-Link网络技术和兼容产品群。

本次研讨会,CC-Link协会携手三菱电机、巴鲁夫、容合电线、倍加福、莫仕、华太自动化等合作伙伴进行了演讲。

会议开始,CC-Link协会事务局长中村直美女士和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张蓉女士分别介绍了CLPA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情况。在全球市场方面,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2016年CLPA分别和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OPC UA达成合作意向,势必对CLPA在全球IoT时代的发展带来积极作用。中国市场方面,在成立十五周年的东风下,CC-Link协会(中国)也积极通过展会、研讨会、开发培训、应用案例征集等多种形式进行推广,合作会员及兼容产品数量不断攀升。

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上周才在日本发布、此次在中国首次露面的CC-Link IE Field Basic协议。专程从日本赶来参会的三菱电机名古屋制作所MELSEC解决方案中心技术工程师小松雄亮介绍了此新协议的特点。这是一个适合无需高速控制的小规模控制系统的网络协议,使用协会提供的软件进行开发即可组建起CC-Link IE工业以太网通讯的一部分。CC-Link IE Field Basic是基于100Mbps以太网的总线网络,能更满足中国、印度等一些行业市场的需求。

在随后的会议中,会员公司巴鲁夫、容合电线、倍加福、莫仕、华太自动化、三菱电机分别就各自的CC-Link兼容产品及应用做了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容合电线于8月8日获得CC-Link IE对应电缆的认证,至此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通过了固定CC-Link、柔性CC-Link、CC-Link IE三款全系列电缆认证测试的线缆厂家。

会议最后,听众们获得了协会准备的“情人节”礼品。研讨会在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张蓉女士的七夕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