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首届全球万物智能联盟在北京成立

2016首届全球万物智能联盟在北京成立

2016/8/29 9:45:55

  为响应《“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顺应政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布局,加快形成新的产业模式,8月24日,首个面向消费应用市场的“GIIA万物智能联盟”在 2016首届全球万物智能大会(GIIC2016)上宣告成立。

  万物智能联盟秘书长鲁诚表示,2016年不仅是中国“十三五”起步之年,也是中国万物智能的元年。作为首个面向应用的万物智能联盟,有别于职能领域的技术联盟,联盟将从消费应用的角度出发,加强智能企业的联系,深化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致力于提升智能产业发展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国智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联盟将本着“双向互动、资源共享、加强服务、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为成员单位解读行业政策、提供各种支持,促进智能企业间和联盟成员间及产业链上下游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增强行业交流,完善人才培养、技术标准、法律法规等配套保障体系,实现智能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引爆了大数据的井喷,为智能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助燃剂”和“催化剂”。人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设备实现了互联,当万物实现互联的时候,它们于人们生活之影响,就像电话、手机、电脑所带来的影响一样巨大而深远。

  在万物逐渐走向互联时代的同时,万物智能时代的大幕正在悄然开启。鲁诚表示,凭借着大数据平台和深度学习算法,未来将会是一个万物智能的时代,一切设备都将是智能化的,都可以互相连接并接入云端,它可以不断积累用户的使用习惯,潜移默化地理解和预测用户的需求,实现后台全场景同步感知计算,前端全自动智能服务联动推送。它不仅能带来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还将引发新一轮的思维模式变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