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CIO智库】山东两化融合深度行——垦利站活动成功举办

【山东CIO智库】山东两化融合深度行——垦利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6/8/29 11:40:04

  8月25日,由山东省经信委指导,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和东营市经信委、东营市垦利区经信局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东营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垦利支行协办的山东CIO智库系列活动之“山东省两度融合深度行——垦利站”活动在蓝海汇洲大酒店举行。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东营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志安、垦利区经信局局长封官英、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荣卫民、副总经理赵万新、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等相关领导,CIO智库副理事长海科化工副总经理王强、石大胜华副总经理郑军、胜通钢帘线副总经理王继峰,东营市及垦利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经信委王志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破解工业转型升级难题、促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当前亟需抓好的重要任务。全市经信系统要强化市县配合,密切部门协调,深入推进信息化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重视两化深度融合的浓厚氛围。广大企业要抢抓机遇,强化主体意识,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制定合理的两化融合发展规划,并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利用信息化的手段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提高效率,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建行山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荣卫民向与会嘉宾介绍道,建行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业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近年来,建行在企业信息化、两化融合、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促进企业网络结算、多渠道融资、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于2012年6月推出的善融商务,是集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截止今年6月底,善融商务已入驻7万多户企业,会员数超过了1900万,每天的页面浏览量超过1900万次,善融商务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800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国交易金额超过500亿元,山东省交易金额超过120亿。

  会上,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孙志强针对目前山东省推进两化融合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解读。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两化融合的重点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制造业的互联网转型。通过互联网把我们的产业链和市场做无限大的扩展。两化融合从助力企业提升核心能力正在引发整个制造体系的深刻变革。

  垦利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封官英汇报了垦利区近年来在全区信息化建设与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封官英同志表示,垦利区经信局将以本次“两化融合深度行——垦利站”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当前互联网+发展形势,积极探索引导全区工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注重向全省信息化发展先进地区学习,更好地服务我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专家重点围绕“互联网+金融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主题,就建行金融网络创新、电子商务、资金结算管理等内容,面向到会领导及企业嘉宾进行了介绍。

  会上,山东矩阵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EO梁志海、山东盛世博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杨峰分别向大家进行了“MES助力大宗物资企业两化建设”、“企业ICT建设典型案例分享”的主题分享。

  参观中国万达集团

  参观万达集团智能仓库

  参观智慧垦利指挥中心

  参观胜通钢帘线平台

  下午,省市领导、专家及各县区经信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一起到我区信息化建设示范点进行了观摩。通过对智慧垦利指挥中心、万达立体仓库、胜通钢帘线的参观,与会领导对我区“智慧垦利”与“智慧工业”建设情况及2家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把握当前“互联网+工业”形势,以信息化助推产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垦利站”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一次集学习交流为一体的活动,对于推动我市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