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凌华科技MICA助力工业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

凌华科技MICA助力工业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

——— ——凌华科技MICA模块化工业云架构技术发布会暨凌华科技与风河公司建立策略联盟并设立联合实验室媒体说明会在京召开
2016/8/30 17:08:52

2016年8月30日上午,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华科技)MICA模块化工业云架构技术发布会暨凌华科技与风河公司建立策略联盟并设立联合实验室媒体说明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会议邀请到美国风河、大唐移动和国科环宇等合作伙伴联合讲解,描绘围绕MICA(模块化工业云架构)构建云时代工业生态圈的新场景。

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先生介绍了凌华科技MICA战略及愿景,未来在云计算成为主流服务模式的过程中,传统的工业ICT(信息和通信技术)市场将面临重大变革,大量的数据处理需求与设备成本之间需要寻找新的解决通道来进行平衡。而MICA正是这一新世代工业云架构,在设计之初就将计算、存储和I/O分解为不同的模块,再根据实际应用需求进行模块的组合。MICA架构作为创新技术NFV的平台,实现了高性能云计算功能并解决了可扩展、可靠性问题。“在一个架构中,标准和规范的统一非常重要。”刘钧先生认为开放的同时需要通过标准化来促进系统的良性发展,并可以提升部署效率、降低实施和维护成本。

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先生

凌华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处协理高福遥先生介绍了MICA是适用于低延迟要求的电信NFV的优化平台,在现在运营商成本压力与通讯需求迅猛发展的当下,可以通过MICA实现通过标准的硬件搭载传统软件的方式来提升竞争力。MICA策略联盟,旨在进行服务整合,在云时代进行资源配置需求,为通信和网络行业,打造特定的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处协理高福遥先生

随后,凌华中国总经理罗国维先生对“MICA联盟策略与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凌华科技与合作伙伴聚焦在硬件板卡模块及系统的设计开发或定制上,MICA联盟的合作流程是:加入联盟-设计开发-产品验证-量产上市,在芯片与架构、I/O与功能卡、软件、系统整合等方面都有专业且资深的合作伙伴。“MICA核心理念是满足客户非常特殊、非常个性化的需求,为客户在市场中创造新的竞争价值。”罗国维先生这样总结。

凌华中国总经理罗国维先生

美国风河副总裁亚太区总负责人韩青先生具备深厚的专业背景,他分析目前电信的基础设施遇到发展瓶颈,需要改变发展思路,用灵活的网络设施部署新的服务。韩青先生从运营商角度给出了未来发展的思路:首先应用开放的平台和标准的货架产品,充分应用虚拟技术带来的便利性;采用三层解耦的平台,便于云化;注重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目前MICA能够满足电信云操作系统四方面的需求:可选择性;预集成;独立的NFVi供应商;开放的系统和符合工业标准。

美国风河副总裁亚太区总负责人韩青先生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数通产品线市场总监张斌先生作为工业企业代表也分享了MICA体系架构提供未来对SDN和NFV网络发展更好应用支撑,现对于传统的ICT设备,MICA能提供颗粒度更小,以及池化的云平台解决方案。更加注重系统解决方案,更加注重业务诉求去着想。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数通产品线市场总监张斌先生

北京国科环宇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介绍作为军工企业,国科环宇提供高可靠计算机产品和测试性产品。基于MICA多样性、扩展性、定制型、密度性特点,凌华科技与国科环宇工业私有云、安全方向有更多的合作。

北京国科环宇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

在互动环节,媒体与凌华科技管理层就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关于凌华科技与美国风河联合实验室的规划,刘钧先生是这样布局的,目前基于凌华科技张江基地与Intel的联合展示中心进行拓展,在实验室展示完整的硬件和软件架构平台,针对全球化的方案进行实验室设置。据刘钧先生透露,最迟在今年年底,实验室将正式揭牌。“在筹备阶段,运营商非常期待。我们希望更多的伙伴加入进来,促进架构更加成熟。”韩青先生补充到。

刘钧先生对MICA的未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MICA首先是技术联盟,其次是产品上面的协同合作,第三通过这个联盟,企业可以找到更好的商业模式,找到更多的商业机会,这个共享是在全球市场上与全球伙伴进行的。“在技术、产品和商机三个方面都实现资源共享,实现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