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斯克斯携手RS创新商业模式,以客户思维拥抱智造变局

菲斯克斯携手RS创新商业模式,以客户思维拥抱智造变局

2016/8/31 16:53:58

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到“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一个个政策新词的叠加无不表明中国制造业正在上演“颠覆”变局。而就新一轮工业革命来看,拥有“智能智造”基因的工业互联网一再强调“服务化”,并不断助推制造工业正在向服务工业转型。

就在2016年8月30日,工业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商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服务于全球工程师的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集团旗下的贸易品牌RS Components(欧时电子,简称“RS”)公司,以全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扩展在中国市场的电子与电气工程解决方案和服务供给,而这一切都基于“为了人类能有更好的体验”。

(RS与菲尼克斯电气举行战略合作记者会)

德国“方脑袋”与中国“圆脑袋”的融合创新

早在2008年,两家公司就已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基础上,今年双方将合作范围扩展到在中国的高层次合作。对于菲尼克斯电气与RS的这次牵手,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幽默地将其喻为“德国‘方脑袋’与中国‘圆脑袋’的融合”。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

顾建党表示,菲尼克斯电气坚持以本土创新引领未来,作为一家近百年的德企,菲尼克斯(中国)肩负着“将德国创新的方脑袋,与中国以客户为核心的圆脑袋结合起来”的重任。

在中国制造业这场“颠覆”变局中,顾建党认为,工业自动化厂商需要拥抱颠覆性技术,拥抱颠覆性商业模式,来一次“凤凰涅槃”的洗礼。正因为菲尼克斯电气“智造”观对“质量和品质是根本”的定位,以及菲尼克斯智能战略坚持“客户导向”、“产品/价值”,于是牵手服务于工程师的全球分销商RS,吹响双方拥抱未来智造的号角。

“我们很高兴与RS达成新的共识。我们相信,RS无可比拟的电子商务能力以及在中国庞大的客户群体,将为我们两家公司创造出色的协同效应和机会。通过RS世界一流的在线平台,我们将能够提供适合我们终端客户的定制解决方案和服务。”顾建党说。 聚焦中国,物联网实现产品与服务的双延伸

对于中国市场,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和RS亚太区副总裁Jürgen Lampert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对公司/集团非常重要”。菲尼克斯电气已牢牢扎根中国,并前瞻性地部署了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

“中国是RS非常重要的全球策略性市场,特别是在过去一年,RS看到中国市场在全球价值链中不断前移,我们认为这是很大的机会。”Jürgen Lampert说,“正因如此,集团总部将部分决策权分移到亚太区,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优质的服务。”

(RS亚太区副总裁Jürgen Lampert)

据Jürgen Lampert介绍,Electrocomponents始创于1937年,致力于服务全球工程师。目前,集团分销的产品来自于全球2,500多家领先供应商,产品类别主要有半导体、互连/无源和机电(IP&E)、自动化和控制、工具/耗材和测试产品,集团全球销售额的60%来自于电子商务。针对中国市场,RS在产品推广方面聚焦工业和电子系列,行业聚焦交通运输、制造业、公用事业及国防。RS以13个分销中心、600,000款备货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研发、生产到维护和维修作业(MRO),并具备独特能力可满足客户的多品种、多品牌、少量产品的现货需求。

作为菲尼克斯电气在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分销商合作伙伴,RS将通过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结合最高水平的客户服务,向其全国范围的客户群体提供广泛的菲尼克斯电气产品系列。“比如,为全球工程师推荐菲尼克斯电气的最新产品。”Jürgen Lampert说。

根据双方商定,RS将加强菲尼克斯电气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并将所提供的产品从24,000款左右扩充到30,000款左右。此外,中国客户还可从RS免费下载技术数据表和2D/3D模型,可通过电话、传真、电邮及24小时网上(http://china.rs-online.com/web/b/phoenix-contact/)订购产品,RS将从先进的上海仓库为这些客户提供服务。同时,RS将根据中国用户习惯对网站进行持续优化与完善,在为中国市场带来各种技术创新的同时,致力为行业提供最佳的客户体验。(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