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全和安防 - 一枚硬币的两面?

安全和安防 - 一枚硬币的两面?

    随着面向工业4.0的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公司面临新的安全要求。自动化领域开始与IT领域融合。安全和安防因而成为工业4.0设备正常运作的先决条件。不同于传统生产设备,这些设备与其环境之间存在接口。

安全与安防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安全要求机器或设备的残余风险不能超过可接受的值。这包括对设备环境的危害(例如环境损害)和对设备内部的危害(例如设备内部的人员)。

    安防涉及防止机器或设备受到来自外部的未授权访问,以及保护内部系统的敏感数据不崩溃、丢失或发生未授权访问。这包括明确攻击和意外安防事故。

安全和安防需求

    未来的工业4.0设备将能自动进行重新配置并自主优化。然而,这需要在设备上执行安全评估(安全和安防)。此外,还必须确保剩余的安防缺口不会产生严重安全风险。

    整体安全理念需要的不仅仅是安全和安防的交互。事实上,针对这种交互定制系统架构的需求日益增加,然后是开放标准,包括制造商之间的安全考量。就安全性而言,安防主题对功能安全的影响显而易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