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自动化业务部正式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GE自动化业务部正式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16/9/1 14:43:43

2016年8月26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十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长吴启迪出席大会并为联盟揭牌,GE自动化业务部亚太区总裁孙越先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上,GE自动化业务部正式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在“中国制造2025”的新形势下,具备传统制造技能同时掌握数字信息化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未来智能制造发展的驱动力。多年来,GE自动化通过与高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成为了培养未来工程师的摇篮。今天,GE自动化正式加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标志着GE自动化将继续加大在培养未来卓越工程师方面的投入,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体系的建立。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等工程教育体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作为我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在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林蕙青还指出: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急需培养大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助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机械工程学会是连接行业企业与高校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学会在联盟建设发展中,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希望有关企业能够深入参与人才培养,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也希望各高校主动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更多的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不断提升机械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关于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等百余所高校以及70余家机械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学会共同成立的,将致力于推进基于企业—课堂融合的培养模式,搭建校企、校际交流平台,共享人才和知识资源。

关于GE校企合作项目

GE校企合作项目——GE大学计划于1997年在北美成立,在北美地区有超过40余所高校与GE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覆盖学生超过24000多名。2006年底GE大学计划正式登陆中国,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超过80余所高校成为了GE自动化业务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覆盖面包括985高校,普通本科类大学和高职类学院。在2015年GE自动化业务部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进一步推动GE大学计划项目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同时促进中国智能制造人才队伍的培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