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物联——机器人描绘汽车未来智能工厂

协作•物联——机器人描绘汽车未来智能工厂

8月24日至26日,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 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FANUC携多款领先的机器人及工厂物联网技术惊艳亮相。

在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以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过程中,FANUC能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完善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值得一提的是,FANUC最新的CR系列协作机器人能在汽车生产线上为员工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并帮助厂商实现更智能、灵活的制造流程。

协作机器人前挡风玻璃涂胶

新型协作机器人CR-7iA,可在无安全围栏下进行人机协同作业。采用顶吊安装,机器人从工件上方进行作业,覆盖范围广。集成式的涂胶系统通过FANUC伺服电机实现对流量闭环控制,结构紧凑,涂胶量控制精确。

协作机器人车门安装

在汽车装配应用中,CR-35iA抓取车门送到安装位置,由人工固定车门。CR-35iA良好的安全性能和同类协作机器人中最大的35kg负载使其能够广泛地应用于人机协作的场合,使人工摆脱繁重的工作,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机器人高速智能点焊

高速机器人R-1000iA与视觉、智能设备相结合,提高生产效率。配合学习减震功能,可减少运动过程中的震动,提高机器人运动速度。

机器人高效激光飞行焊

R-1000iA机器人进行的激光飞行焊具有高达100m/min的最大焊接速度,且焊接过程中热量输入少,热变形小,焊后工件精度更高,并可设计任意形状的焊缝。

机器人保险杠喷涂

P-250iB/15机器人,具有6轴控制,最大负载达15kg,运动半径2800mm。其特有的中空手腕设计,这款机器人也是业内唯一一款使用铸铝材质的本体结构,重量轻,可实现任意角度安装。

Zero Down Time(ZDT)零停机功能

ZDT功能可通过对机器人运行参数监控做提前预测、通知用户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件,使停机时间减少为零,实现连续生产,从而避免生产线因故障停线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机器人• 物联网• 未来工厂

目前,工业物联网技术正在对传统的生产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在展会同期举办的AMC汽车制造国际会议上,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智能及标准技术科科长钱明煜就“超越工业4.0-FANUC助你实现智能化生产”的主题阐述了FANUC机器人与物联网技术在未来工厂中的智能应用。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汽车产业销售部涂装销售科经理任跃森带来关于FANUC内喷机器人系统的精彩演讲。

将机器人与物联网技术导入到未来工厂,可以将信息化的效能,延伸到生产工厂并直达最低层的生产设备,FANUC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将继续帮助汽车行业用户全面推进生产的智能化、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持续提高经营绩效和综合竞争力,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