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集团任命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

ABB集团任命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

——— 作为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Jouret将负责推动ABB新阶段数字化战略
2016/9/6 9:54:19

瑞士苏黎世,2016年9月5日

ABB集团宣布任命物联网领域的开拓者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他将向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汇报,该任命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Jouret将领导新阶段下ABB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为遍布全球及各个业务的客户服务。

Jouret拥有美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在硅谷有长期工作经验。在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后,Jouret曾在思科公司(Cisco)工作20年,他在思科最近的职位是思科物联网部门总经理,该部门致力于利用因特网将各行各业数以亿计的设备互联。

在此之前,他担任思科新兴技术部门的首席技术官和总经理,负责新兴业务的培养。在他的领导下,该部门共创建了9个初创企业,其中一些成长为日后的思科网真和物联网部门。他曾在法国、新加坡和美国等12国家工作生活。此外,他还曾担任思科公司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及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部的IT总监。

Jouret于2014年离开思科加入远景能源( Envision Energy),负责软件产品业务,包括为新兴的能源互联网开发平台。自2015年4月起,Jouret担任诺基亚技术部门(Nokia Technologies )首席技术官,并于近期主导了数字医疗领域的一项重大收购。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Guido Jouret是数字革命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他在创建和培育新兴业务以及成熟业务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他曾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各个行业的公司工作,拥有全球数字化经验。Jouret一直以客户和创新为中心,拥有丰富的全球技术业务经验,是这一职位的理想人选。ABB在嵌入式、控制和应用软件方面拥有超过40年的历史,并在‘物联网+’理念下引领着技术变革。Jouret将帮助巩固ABB的开拓性技术领导者地位,同时,他将带领ABB以软件为主导的差异化发展迈向新阶段。”

Jouret将在ABB硅谷和苏黎世办公室两地办公。

Jouret于1991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还拥有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士学位。Jouret已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