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新时代启航 五款顶级装备刷新纪录

3D打印新时代启航 五款顶级装备刷新纪录

2016/9/6 9:59:10

  众所周知,3D打印技术的刷新速度实在很快。从一两年前的“不被信任”到如今的“火爆全球”,3D打印产业一路可谓是经历了诸多波折。如今,各种3D打印尖端技术逐渐走入民用领域,其逐渐大众化和便捷化的发展趋势也日渐得到市场的认同。

  NO.1 兼具铸锻焊能力的机器人3D打印装备

  不久前,我国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拥有铸锻焊能力的3D打印高端装备,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业界哗然。而现在,又一家Wolf Robotics推出了用于替代铸造和锻造的多进给、多材料的大型增材制造设备,其原材料也是金属丝。某种意义上,3D打印的确是个跨界的领域。

  正如传统CNC机床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混合增材制造设备一样,机器人也纷纷进入到3D打印领域。随着机器人+金属丝+电弧焊/离子焊的方式在商业化的进程中渐入佳境,尤其是空客的Premium Aerotec工厂通过Norsk Titanium的快速等离子沉积技术进行A350 XWB飞机上的钛合金零件的生产,以及纽约州投资1.25亿美元,通过十几台Norsk Titanium生产航空航天零件。新进入者纷纷打破了市场的垄断格局,而这个市场之前一直是由Sciaky的EBAM技术所主导的。

  而这款装备叫做Wolf Robotics,与其他的设备相同之处是,Wolf Robotics的机器人按照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的路径来焊接材料以创建三维几何形状,从而创造近净形零件,用于制造大型钛合金航空航天零件,或者是小批量零件,通过避免铸造和锻造的过程节约费用,节约材料。

  NO.2 基于SLS 技术的Sintratec 3D打印机

  相信大家对于桌面级SLS 3D打印机Sinterit Lisa还是有印象的,该产品克服了以往传统工业级3D打印机体积庞大,结构复杂以及价格昂贵的种种困难,在新的一个层面上诠释了“工业级+桌面级”3D打印的非凡意义。

  其具体性能参数是:Sinterit Lisa打印头上链接了一个5瓦的激光,可以打印厚度仅为0.06-0.15mm的打印层,打印效果非常好,用肉眼几乎看不到任何纹理。在15 x 20 x 15cm的打印床上可以以15mm/h的打印速度生产最大体积为13 x 17 x 13cm的产品。并且像其他的SLS 打印机一样,最大化的利用的打印材料和时间,多个模型可以完全填满整个打印结构。Lisa所使用的软件是专为这台打印机开发的Sinterit Studio 2016,可以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包括STL、OBJ、3DS和FBX,并且还能无线链接任何电脑。同时,Lisa还配备了一个内置摄像头,利用本地网站应用可以轻松监控打印的过程,整个过程也是自动完成,因此按照Sinterit公司的解释,“她真的用不着任何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