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呈现4个特点 加速出海

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呈现4个特点 加速出海

2016/9/6 10:31:13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954万台,环比增长13.2%,同比增长81.4%。

  其中,以手环、儿童手表、智能跑鞋为代表的基础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92.1%,以智能手表为主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3.4%。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研究经理肖晶 认为: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高速增长主要依靠本土厂商在细分市场的精耕细作,及其综合实力的快速成长,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由硬向软的转变

  不管是以小米、乐心为代表的健身手环,还是以小天才、360为代表的儿童手表,厂商在初期主要重视提升产品的硬件性能。在2015年完成市场规模化后,厂商逐渐将关注点转移到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和软件平台的开发。以儿童手表为例,产品功能正在从以家长诉求为主的安全定位手表,逐步延伸为儿童社交娱乐互动的移动设备。

  2、功能由小到大的成长

  中国厂商在可穿戴设备产品功能上也逐渐从小范围尝试创新,逐渐成为大多数产品的必备功能。继中国厂商在2015年率先推出城市公交支付手环后,支付已成为可穿戴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功能。不管是通过NFC支付,还是智能手表安装APP进行扫码支付,利用可穿戴设备进行移动支付已使中国厂商在可穿戴支付领域成为开拓者和领头羊。今年,出门问问、华米等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率先推出了智能手表离线存储音乐的功能,这也将成为可穿戴设备的下一个重要功能。

  3、渠道由点向面的覆盖

  与2015年可穿戴设备厂商首发新品选定单一电商平台不同,2016年更多的厂商选择线上线下全平台发售。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认知趋于成熟,传统渠道需要通过新兴智能硬件产品吸引新的用户群体,使得有产品和品牌优势的厂商逐渐在市场中占有主动议价权。而全平台的渠道管理,也将考量厂商的综合实力。

  4、市场由内向外的扩张

  自小米手环在印度等海外市场获得成功后,2016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陆续走向海外市场。出门问问通过美国Kickstarter众筹网站,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获得9955人的超过200万美元的支持,超越pebble等智能手表在该网站的众筹成绩。中国手环厂商bong拿到泰国电信旗下子公司380万只运动手环的采购订单。中国厂商走向海外市场的动作正逐渐吸引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注意。

  总之,以小米、乐心、小天才为代表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在经过本土市场快速、残酷的洗礼后,其所积累的产品功能、软件技术、渠道策略等优势正使其成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中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而以出门问问、bong为代表的新兴可穿戴设备创业公司,也开始试图在海外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