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智物联共建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

西门子携手智物联共建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

2016/9/6 10:38:37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

  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智物联的工业物联网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工业行业,凭借高可靠性、安全性,赢得了诸多客户的信赖,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工业物联网平台搭建。随着工业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信息化技术使得信息传递和获取变得触手可及,同时对工业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智物联为西门子打造的工业物联网系统,帮助西门子实现从传统的工厂信息化到云端远程信息化的跨越,能够更高效的进行设备监控管理,生产资源调度,大大提高工业应用的运营效率,向智能制造迈进。

  设备数据,随心掌控

  从传统工业的工厂信息化到云端远程信息化,数据的传输及应用不再局限在有限的应用场景或工厂空间,任何一台PC、手机APP都可以辅助企业实现远程管、控、营。

  设备完成对接后,在云平台的应用中可以实时监控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数据、信息,完成设备管理、设备远程控制、生命周期管理等,从设备销售转为设备运营。同时可查看数据任何时期的历史数据,与售后有效结合,降低运营及维护成本。

  工业应用相比较常规应用更注重运行的稳定性,一次宕机、中断可能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信息传输同样如此。

  智物联部署的云服务器采用多组异地容灾备份机制,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确保数据中心任何一个中心故障后设备数据不丢失,运行不中断,真正打造7*24小时不间断数据服务,高可靠性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工业级标准,双重保障

  作为工业领域受人尊敬的先锋企业,西门子对平台的应用安全格外关注,工业领域的信息化安全关系到生产体系的效率和进程。

  智物联Mixlinker工业物联网构架,从数据精确采集到传输、处理、展现,每个环节都通过不同加密方式进行数据加密,确保数据传输的安全性;企业运营数据及商业信息全部存储在西门子本地服务器,商业数据于工业数据的有效分离让企业管理“高枕无忧”。

  结语

  智物联Mixlinker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西门子构建工业设备物联网,提升设备管理、运营水平,保障关键设备运营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帮助西门子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应用快速发展。目前而言,工业物联网能够带来的收益已逐渐凸显:

  1.设备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通过平台对设备信息统一管控,消除信息孤岛,合理分配、安排设备工作状态,安排工作计划,及时有效处理设备故障,提高设备及工厂的整体运营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2.增强业务连续性

  核心业务由自己掌控,通过实时数据更好的调整,管理业务,提供更加时效、人性化的服务,确保自己业务的连贯性和稳定性,做到可读、可控。

  3.大数据应用,挖掘深层价值

  大数据的积累是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财富,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对比、整合,有利对行业现状的研究,同时助力企业开发更适合市场、符合应用环境的产品,制定更加有效的市场产品策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