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让20%的人免受乳房活检困扰,人工智能做到了

让20%的人免受乳房活检困扰,人工智能做到了

2016/9/6 16:22:40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AI)软件,能可靠地对乳房进行深度剖析,帮助医生快速而准确地预测患乳腺癌的风险。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AI)软件,能可靠地对乳房进行深度剖析,帮助医生快速而准确地预测患乳腺癌的风险。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可以以人类30倍的速度、99%的准确率快速将病人的检验图表转换成诊断信息。

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所系统医学与生物工程部门主席Stephen T. Wong博士表示,“该软件能在短时间内智能复核数百万数据,让我们能更有效地根据病人的乳房X光检查确定患乳腺癌的风险。它能有效地减少不必要的活检。”

该项目由Wong以及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所癌症中心主任Jenny C. Chang医学博士领导,使用人工智能软件评估乳房X光检查以及500名乳腺癌患者的病理报告。该软件扫描病历,收集的诊断功能和与乳腺癌亚型相关的乳房X光检查的结果。临床医生使用这些结果,如肿瘤蛋白的表达,准确地预测每个病人的乳腺癌诊断的概率。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美国每年有1.21亿人次进行乳房X光检查。根据美国癌症协会(ACS)的消息,其中有50%的是假阳性结果,也就是说,一半的健康女性会被告知他们得了癌症。

目前,当乳房X光检查被判定可疑,只要有3%~95%的患癌风险,病人都被要求活检。

ACS估计,在全美范围内,每年有超过160万例乳腺活检,其中有20%是不必要的。

休斯敦卫理公会团队希望这个人工智能软件将帮助医生更好地确定需要活检的风险,为医生提供一个工具来减少不必要的乳腺活检。

检查50张图需要花费2名临床医生50-70个小时,而人工智能检查500张图只需要几小时,节省了超过500医生小时。

Wong认为,“如果没有人工智能,准确检查这幕多图表几乎是不可能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