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4.0:制造业作为一切的基础将被重新定义

工业4.0:制造业作为一切的基础将被重新定义

2016/9/7 12:29:05

工业4.0是一场伟大的、持续的革命。它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工业机器人、3D打印、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彻底改变我们现在的生活。工业4.0即将给人类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制造业作为一切的基础,也将被重新定义。      制造业向智能工厂转化      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其所触发的机器人技术,将成为制造业转向智能工厂潮流的重要支撑。在德国人的定义里,所谓的智能工厂即依托信息物理系统(CPS)和信息通信技术的结合,工厂将引入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优化管理,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仿真、评估和优化,最终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生产制造的工厂。      在德国博世洪堡工厂的生产线上,所有零件都配备一个独特的射频识别码(RHD),还能在沿途关卡自动对话。      重塑制造业的生产模式      著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评价工业4.0时表示,工业4.0“不仅仅只是一个华丽的说辞。它将重新定义我们生产制造的方式”。  

工业4.0:制造业作为一切的基础将被重新定义

   正如麦肯锡所言,工业4.0涵盖了目前各大新兴技术趋势,将重塑制造业的生产模式。麦肯锡在研究报告中说过,传统制造生产模式必须改变,新的制造生产模式已经出现。      工业4.0涉及将网络化物理系统、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运用在生产环境中。通过工业4.0这些核心技术,制造商能够优化生产制造流程,为客户生产定制化产品。      宝马工厂在自动化、智能化上的一些尝试,有的已经被列为工业4.0生产范本之一。      宝马兰茨胡特工厂在生产中启用非接触式手势识别系统,这种系统被视为一种智能人机交互的范例。      美洲智能机器市场的发展      工业4.0概念在汽车、电气和电子行业的迅速发展,是美洲智能机器市场发展的关键前提。      为了促进美洲智能机器市场的发展,又加之制造业对实时控制和评估数据、简化制造生产流程的需求不断增加,于是制造商加大了对智能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      TechNavio的一份报告指出,从2016年到2020年,智能制造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5%。智能机器能够预测和修复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机器老化磨损而出现的错误。同时,配备了传感器的智能机器还能够存储生产相关信息(机器状态和流程进展等)。      制造商想要把握工业4.0趋势,就必须关注这些新兴技术(机器人、物联网、自动化等),并根据自身需求做出相应调整。而在这些新兴技术中,机器人技术作为重中之重,是工业4.0的核心技术之一。      麦肯锡认为,尽管工业4.0的一些技术还未达到规模化运用的水平,但它们拥有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成本消耗,这样的优势对于工业应用意义重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