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8万美刀到250,无人驾驶汽车用激光雷达利润如此高?

从8万美刀到250,无人驾驶汽车用激光雷达利润如此高?

2016/9/7 16:12:45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已从概念走向现实,随着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逐渐临近,相关的核心零部件也开始火了,最近,两家汽车激光雷达设备初创企业双双获得了大笔投资,其中Quanergy获得9000万美元,Velodyne获得1.5亿美元。

从Frost 和Sullivan提供的图表可以看出,激光雷达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各阶段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这两项在激光雷达技术领域的投资显得非常及时。

Velodyne LiDAR是一家位于加州摩根山的技术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用的激光雷达,最近获得了百度与福特汽车公司共同投资的1.5亿美元。Velodyne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应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将呈指数级增长,市场规模将极速扩张。据了解,Velodyne将利用这些资金把激光雷达的成本降低至300到500美元,使得激光雷达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

Velodyne LiD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Hall表示,“事实证明,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汽车安全运行的关键零部件。这项投资将加速降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本,并帮助确立Velodyne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让我们可以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广泛接触和大规模部署。我们决心尽快帮助无人驾驶汽车提高安全性,并提高高效率的自治系统。”

Velodyne业务发展总裁Marta Hall表示,“我们希望成本降到足够低,可以供所有汽车使用。我们希望为全球数百万汽车司机打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

Quanergy System是一家位于加州森尼韦尔的一家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智能传感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获得了9000万美元。这次的投资者包括Sensata Technologies, Delphi Automotive, Samsung Ventures, Motus Ventures 和 GP Capital. Quanery 的固态激光雷达已经在奔驰的实验型车上使用。激光雷达的固态性质可以显著降低成本,预计大规模生产后,成本可以降低到250美元以下。

激光雷达不是唯一获得投资的零部件

据纽约时报报道,Delphi和Mobileye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一起合作,在2019年底前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核心自动驾驶平台。

Mobileye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Amnon表示,Mobileye与Delphi的合作将加速上市时间,使得汽车制造商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就能生产无人驾驶汽车。

Delphi的前身是通用汽车的部门,Mobileye是一家以色列公司,以汽车传感器和相关技术而闻名,都是汽车领域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