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CONEX即将登陆,gongkong带你速览仪表世界

MICONEX即将登陆,gongkong带你速览仪表世界

2016/9/7 16:51:46

工控小滢:又到了本座“星宠”(明星宠儿)出来放风的时间,它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gongkong市场研究部。部内一众帅哥美女埋头苦干出品了“西三环半”(ID:WestRing35)。

第27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即将登陆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gongkong带你速览仪表自动化世界。明叔,上菜!

gongkong监测的工业自动化仪表,从仪表功能维度可分为包括压力变送器、温度仪表、流量仪表和物液位仪表在内的测量仪表,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在线气体分析仪表在内的分析仪表。

历经近30多年的发展,测量仪表市场越发表现出成熟发展市场特征,新产品技术和新应用领域开发进程缓慢,产品同质化进程加剧,外资和本土厂商间的技术差距逐渐收窄,价格竞争激烈导致测量仪表市场平均价格和利润率均处于下滑态势。

分析仪表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晚,目前处于发展期,在新产品研发、产品创新、新应用领域创新等方面稳步发展。 “十二五”时期

“十二五”期间,伴随着我国工业行业进入产业调整期,局部工业产业陷入产能过剩和投资过热的供需矛盾,工业自动化仪表市场增速逐步放缓甚至下滑。

(Figure 1:“十二五”期间,中国工业自动化仪表市场规模及增长(亿元),数据来源:gongkong)

测量仪表主要应用于化工、电力、石化、油气、市政、食品饮料等流程工业过程检测,分析仪表主要应用于市政、水文水利和工业环保领域。

随着“十二五“期间传统工业行业产业内调整,在宏观政策倾斜拉动下,火电建设批复进程加速,市政环保市场稳步上扬。

(Figure 2:“ 十二五”期间,中国自动化仪表细分行业份额,数据来源:gongkong)

2016年上半年

进入“十三五”规划元年,大部分工业市场需求依然低迷,市场缺乏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延续2015年市场状况,电力、市政两大行业市场需求明显小幅增长外,制药、食品饮料等民生行业运行平稳,化工、石化、油气等其他行业复苏缓慢,整体工业自动化仪表市场规模下滑5%-10%。

从产品层面上看,“新环保法“、”水十条“等利好政策拉动下,分析仪表市场表现好于测量仪表市场。

(Figure 3: 2016年上半年,中国自动化仪表细分行业份额,数据来源:gongkong)

备注:气泡大小表示2016年1-6月份市场规模大小,横轴表示2015年市场增速,纵轴表示2016年,1-6月分市场增速

“十三五”时期

目前,各行业“十三五“规划已经陆续出台颁布。总体来看,流程工业未来发展规划以控制产能和淘汰置换为主,市政污水、市政供水、地表水等水行业为未来市场亮点。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长远来看,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渐出台,主要工业行业项目将迎来新一轮的投建和升级改造,必然带动仪器仪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新一轮的复苏。但从短期内看,工业行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节能环保的进程还在持续进行,很难快速回暖。

gongkong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工业自动化仪表市场将保持-5%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速,其中,分析仪表将呈现5%以内的年均复合增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