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宇泰通讯产业步入竞合联盟时代

宇泰通讯产业步入竞合联盟时代

随着通信市场竞争升级,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治理使企业的社会属性更加突出,企业需要在原来不擅长的领域里进行跨界整合,以丰富完善自己。疏于连接合作和自我封闭的企业即使核心竞争力再强大,也可能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由此,由竞争到竞合的“联盟”上升为行业转型的一种新规则。宇泰科技亦是这样认为,也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争取有更多创造性的发展空间,通过“联盟”综合优势,获得长远发展。

宇泰科技董事长出席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促进中心、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题交流活动

在宇泰科技看来,整个中国经济都已从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步入慢增长的产能过剩的白银时代,不管是线上线下,实体还是虚拟,面对的共性问题是边际成本越来越小,当成本趋于刀尖般的薄利甚至为零时,获得入场门票的企业龙头必然是率先清醒,不愿意白白地相打相杀,更愿意坐下来一起分享蛋糕。而一旦坐下来“一起玩”,就意味着要关注和寻求带来增量利润的未来合作共享联盟的经济模式。

无论是从商业企业结盟合作的数量、规模和频繁程度,还是所涉及的业态业种、区域范围,2015年均可被视为中国商业加速度整合、融合的抱团结盟元年,具有对行业未来格局重塑的风向标意义。

宇泰科技据悉,行业内规模影响较大的结盟整合在去年下半年密集上演,整年已达15例。包括国内赢商网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和住宅龙头万科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联股份、王府井百货以及利丰贸易三方“抱团”成立合资公司、银泰商业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融合、联华超市、永辉超市、武汉中百、百联股份在上海宣布联手打造中国大陆零售2.0版、阿里巴巴集团拿下苏宁近20%的股权等系列商贸领域的结盟案例。

显而易见,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在数字化时代独占鳌头。在“互联网+”新时期,企业尤其需要突破传统思维,大胆思考新的商业模式和一切可能的合作商机,利用数字技术所带来的各种可能,以获得成功和增长,宇泰科技予以认同。

深圳市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为充分整合深圳市高端创新资源,突破创新产业技术瓶颈,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建设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大数据信息优质企业为主体,跨行业产学研相结合,深圳市宇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三十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联手组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目前参与联盟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深圳的大数据产业制造业大区宝安。

会上,联盟理事长李国强先生讲解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的孵化和转移,着重推动大数据技术成果在安防监控、工控自动化、智能家居等行业的应用。表示将依托联盟这个产学研用的创新平台,加强各单位间的产业合作,加速深圳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企业自身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成立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就是要抓住全球产业竞争格局加快调整的机遇,整合行业科技资源,组织瓶颈技术创新攻关,加快研究成果的共享与转化,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整体升级,提高企业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和占有率。"宝安区科技创新局胡局长在会上表示。自宝安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组建运营以来,一方面,各类产业技术创新资源得到高效整合,组织了多项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联盟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成为集信息深度交流、技术定制服务、产业孵化基地和企业辅导上市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发展平台。

竞合将实现共赢     与竞争时代相比,竞合时代最大的特点是共赢。当今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期望甚至要求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这势必将促进企业间更多地携手合作,领悟并实行“伙伴经济”。宇泰科技通过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强强联合相互取长补短,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并弥补自身的不足,同时通过规模优势加强整体的竞争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