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绘制新蓝图 首批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正式授牌

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绘制新蓝图 首批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正式授牌

2016/9/8 10:41:26

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正迎来发展快车道。日前,首批14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在上海临港正式揭晓并举办授牌仪式。

   2014年中德两国签署《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宣布开展工业4.0合作,共同应对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挑战。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经验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多措并举推进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确立了副部长级协调机制,成立了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丰富合作内容,开展试点示范,紧抓标准合作等。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建立中德合作项目库,第一期项目库基本建成,并形成中德智能制造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另外,还开发了德国工业4.0地图中文版和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地图。      为推动中德在智能制造领域务实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还面向全国开展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本批试点共有14个项目入选,涵盖产业合作、标准化合作、示范园区和人才培养合作4个领域。      在公布的首批14个试点示范项目中,中德企业间的产业合作项目有9项,包括华为与思爱普(SAP)智能制造联合解决方案、宝钢与西门子联合探索钢铁行业工业4.0项目、中德合作(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项目等。这些项目不仅提升了制造业竞争力,也为中德智能制造提供了合作样板。      据安筱鹏介绍,下一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落实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有关精神,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智能制造领域标准和政策对接合作,推进合作项目试点示范工作,完善中德合作项目实施服务体系,推进中德智能制造及生产过程网络化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