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机器人“协同工作诠释工业5.0的到来

“人+机器人“协同工作诠释工业5.0的到来

——— 专访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壁凯先生
2016/9/13 9:52:20

人类一直追求更高、更强、更快的财富创造方式,进入文明社会以来的5000年历史里,人类财富积累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尤其是近代社会以来的300年工业文明,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智能制造,是当代全球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当全球工业都在埋头苦干于工业 4.0 时,优傲机器人已经率先提出将助力汽车行业进入“ 工业 5.0 ”, 那么,何为工业 5.0?优傲机器人又计划以怎样的优势推动汽车行业“工业 5.0”的发展?

时值2016年8月24日,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上,优傲机器人携全系列协作机器人家族盛装亮相本届展会,展示其人机协作机器人在与人工作中的灵活性与智能化。为此,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苏壁凯先生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娓娓道来优傲机器人如何沉下心来,专注机器人本体,以专.精合一的精神,打造人类最一流的工作工具——协作机器人。

优傲机器人中国区总经理 苏壁凯先生(Adam Sobieski)

何谓工业 5.0

工业 1.0 的特征是机械化,工业 2.0 的特征是电气化,工业 3.0 的特征是信息化,工业 4.0 的特征是网络化,那么,虚实交互、闭环反馈、动态执行的平行化,将是工业 5.0 的最大特征。而优傲机器人定义的工业 5.0 是以“人+机器人” 人机协作为目的,不仅可以使机器与工作人员安全协作,还可以通过机器人的技术使得生产工作更加简单,未来将是以虚实平行互动为特征的智能技术时代。

苏壁凯(Adam Sobieski)先生与优傲机器人剪影

优傲协作机器人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过去,传统工业机器人共有的特点是:机器人本体设备比较大型,需要固定安装,分隔独立的工作空间,单一重复的工作,缺乏人机互动,并且总体投资大,回报周期长。而协作机器人相对比较精细化,可以灵活部署,与工人共享工作空间,通过软件多品种快速切换工作内容,人机互动频繁,且总体投资少,回报周期短。为此,国内外众多厂商,也逐渐转战协作机器人市场,希望可以分一杯羹。但优傲作为协作机器人的先驱,以其特有的简单易用、部署灵活、安全可靠的性能,独树一帜。

苏壁凯(Adam Sobieski)表示:“参加本次展会的初衷,就是要改变过去人类对机器人的认知概念,不要再觉得机器人是危险的,不可靠近的,让他们知道优傲机器人,了解机器人也可以是安全的,并且是人类劳动过程中工具的一种。

优傲机器人灵巧轻便,可与工人并肩工作,无需添加安全围栏,为客户提供更多附加值。此外,优傲机器人操作简单、灵活,无需对现有装配线做过多的调整,即可轻松融入到整个装配中,更加有利于提高产品对于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

在人机协作领域,人与机器需彼此互补和促进,工人通过加入人性化元素,使产品个性化。而汽车行业有了“协作机器人”的加入,也将提升其产品竞争力,以便快速反应市场、抢占市场先机。”

优傲协作机器人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AMTS)上展示核心产品:UR3、UR5、UR10六轴串联协作机器人

优傲机器人UR3在汽车玻璃涂胶的应用

UR3是目前市场上最灵活轻便的台式机器人,可与工人并肩工作。它自重仅为11公斤,但是有效负载却高达3公斤,所有腕关节均可360度旋转。UR3在汽车玻璃涂胶的应用中,操作敏捷,胶层更均匀。

优傲机器人UR5在雷诺汽车发动机拧紧应用

优傲机器人UR5在力控组装汽车零部件的应用

UR5自重18公斤,负载高达5公斤,工作半径85cm。UR5 具有直观的用户界面,任何工人能够通过将标准程序拖放至触控屏的脚本上,从而实现编程。或者直接握住机器人手臂,来展示并指引它执行某项任务的移动路径。

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李尔公司(Lear Corporation)通过在生产线上引入机器人技术优化“及时”装配。每天机械臂可以完成大约 8,500 次座椅拧紧螺丝操作,并且通过数字化监控流程,防止有问题的座椅出现在传送带上。这显著提高了生产速度和产品可靠性。

优傲机器人UR10展示

UR10可负载10公斤,工作半径130cm。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已将 UR10 机器人用于发动机装配线上,主要用于发动机油底壳螺丝的拧紧工序。这是中国汽车发动机装配线首次使用协作型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平台”提升品牌价值

优傲机器人轻便、人机协作、无需安全防护、节省空间等特点是合作伙伴和客户考虑的首选。在精于机器人本体外,优傲机器人为了让该公司的产品能有更多附加价值,进而推出了Universal Robots+平台,提供给客户在配件上有更多的选择弹性。该平台分为+YOU与数位展示空间两个部分,让机器手臂未来可拥有更多应用方式与能力,并且更为容易使用与建置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都是经过丹麦总部测试,让合作伙伴和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有效地选择适合手臂的硬件和软件,提高工作效率。

展望未来,优傲机器人将不断创新,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更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以更合理的价格策略,更卓越的服务,更迅捷的技术响应,更好的货期满足用户需求。同时, 优傲机器人将进一步开拓发展中国市场,携手更多地合作伙伴,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将工人从繁琐枯燥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推进“人机合一”的工业 5.0 时代的到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