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C Insights下修物联网半导体市场预测

IC Insights下修物联网半导体市场预测

2016/9/9 10:15:29

  尽管连结数量增加,IC Insights仍下修了对未来四年之物联网半导体营收预测,主要是考量连网城市应用销售表现不如预期。

  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指出,全球连网装置数量的成长速度已经显着超越上网人数,目前每年物联网(IoT)新连结的增加数量是上网人口的六倍以上。但尽管连结数量增加,该机构仍把对未来四年物联网系统对半导体营收的贡献下修了19亿美元,主要是考量连网城市应用(如智慧电表与基础建设)的销售表现不如预期。

  IC Insights的最新预测数据是,整体物联网半导体销售额估计在2016年可成长19%,达到184亿美元。但该机构原本预测,2014到2019年间物联网半导体市场的复合年平均成长率(CAGR)为21.1%,现在则修正为19.9%;因此估计2019年物联网半导体市场规模为296亿美元,低于先前预测的311亿美元。

  新数字来自于对连网城市应用之半导体营收的预测变化;IC Insights原先估计该类应用在2014~2016年间的CAGR为15.5%,但现在仅剩12.9%。不过连网汽车应用领域的物联网半导体营收CAGR,则由原先估计的31.2%增加为36.7%。

  IC Insights下修物联网半导体市场预测

  估计到2019年,连网城市应用之物联网半导体销售额可达到157亿美元,连网汽车应用物联网半导体销售额则为17亿美元(原先预测为14亿美元)。2016年,应用于连网城市领域的物联网半导体营收估计可成长15%,达到约114亿美元;同时间连网汽车领域的物联网半导体营收估计可成长66%,达到7.87亿美元。

  IC Insights也略微上修了对穿戴式系统应用物联网半导体销售额之预测;该应用市场在2015年成长率高达421%、达到18亿美元(主要因为Apple在2015年第二季正式进军智慧手表市场),估计2016年销售额可成长22%,达到22亿美元。穿戴式应用物联网市场估计到2019年可达近39亿美元规模。

  而IC Insights对连网家庭与工业物联网领域的预测则未改变,估计连网家庭物联网半导体市场销售额在2016年可成长26%,达到5.45亿美元左右,而工业物联网晶片市场则可成长22%、达到约35亿美元。工业物联网半导体市场的2014~2019年间CAGR估计为25.7%,营收规模可由2014年的23亿美元,在2019年成长为73亿美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