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一代iPhone或将引领哪些技术潮?

新一代iPhone或将引领哪些技术潮?

2016/9/9 10:18:50

北京,2016年9月7日 —iPhone一直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新一代iPhone即将问世,能否突破自我,引领一波新的技术潮流?或是保持着一贯的风貌,搭载升级功能? 

在智能手机品牌集中化、功能同质化、营销资本化的今天,iPhone仍拥有忠诚的用户群体,并每年为投资者呈递稳定的营收绩。这主要归功于苹果的互联生态与自由平台的建设。

苹果的智能生态系统,不仅无缝地将自有硬件产品与软件平台连接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苹果还将其外部一些离散的应用软件有机地结合在自己的平台中,长期部署自己的生态体系,并保持独立的研发能力。

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经理金迪表示:“今天的苹果用户,本身已经成为了苹果生态体系中的一部分,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行为数据,获得个性化的服务体验;他们已不再欢呼苹果的新品发布,而是与苹果一同推进下一轮产品的研发。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时代,用户的使用痛点或将成就iPhone的颠覆性创新。”

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能否带来一系列创新的功能与服务,从而解决用户的核心使用痛点,保障卓越的用户体验?

加速近距离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提升用户便捷体验

近场充电技术的实现能从本质上提升用户对于移动设备的便捷体验。

随着近年来的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近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柏林消费电子展上,TechNovator展现了能够在半径为5米的空间内提供无线充电的电场,手机只需在该距离范围内,即可实现无线充电。对于苹果而言,早在iPhone5时代,便开始研发近场磁共振技术。

虽然暂不确定该技术可否与本次新iPhone一同发布,但在同一空间为多个苹果设备一同充电,必将提升相应的用户便捷体验。

增加手机屏占比,提升用户感观体验

尽管iPhone的屏占比在每次产品升级时有所改进,但截至iPhone6s发布时,其屏占比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因此,减少冗余的物理按键,并进行相关操作的整合,将有助于增加手机屏占比,提升用户对于浏览内容和触摸操控的体验。

例如取消屏幕下方的主按键,将原主按键与侧屏的手机开关按键进行整合,在融合为同一按键后,用户只需要通过不同手势操作来进行功能上区别即可;同样,相应的指纹识别功能可以随即加载在整合后的侧屏功能键。简约设计,提升感官体验,始终是苹果长期研发的重点。

提高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用户交互体验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人机交流的实时性与交互性,是实现手机等移动设备场景化服务的根本。苹果在收购了Perceptio和VocalIQ之后,仍在持续扩建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团队。iPhone早期搭载的Siri语音助手不能完全与用户进行流畅的沟通并提供符合用户期望的搜索结果。

因此,苹果持续积累自身平台的用户数据,并对接第三方应用软件,形成多元化场景用户的数据收集与整合,将该数据作为Siri了解用户的基础。

在更加长期的交互中,Siri将成为苹果用户的个人助理,不仅应用于iPhone的交互界面,还将应用到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健康等多场景服务中。人工智能助力苹果的生态部署,是苹果研发计划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无论新一代iPhone是否会承载上述技术与服务,手机厂商都应该更加专注于相关领域的研发,为用户带来简洁且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