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集聚发展马鞍山基地获省政府批准

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集聚发展马鞍山基地获省政府批准

2016/9/27 9:39:10

8月19日,从合肥传来喜讯,马鞍山市申报的战新基地项目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获得省政府批准,被正式定位命名为“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集聚发展马鞍山基地(试验)”。      博望的机床和刃模具产业发端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变革,逐渐形成产业集群,成为“中国机床第一镇”,有“刃模具之乡”的美誉。2012年以来,博望区致力于促进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高端数控机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6月,战新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51.7亿元,税收1.8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66%、44.8%、26.24%。

   高端数控机床产业集聚发展马鞍山基地获省政府批准

   为壮大战新基地筋骨,该区一方面积极补短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撑基地发展。先后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引进裕祥、天锻等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项目今年内均将投产,填补了战新基地龙头企业不大不强、龙头项目缺失的短板;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进度,筑巢引凤,加快形成新的中小企业集聚区。同时,该区招大引强,盘活存量,大力推进主导产业招商,到6月底,高新区新签约项目58个,其中战新基地50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目前已开工25个,竣工8个。该区还采取“腾笼换鸟”等方式,对一批“僵尸企业”进行换血,引进一批新兴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拉长产业链,使得基地羽翼丰满。      下一步,该区将以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全面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引资办法,围绕高端数控机床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在内外结合、以商招商基础上,紧盯南京、上海,放眼浙、闽、粤地区,做好项目线索梳理和储备,重点跟踪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力争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加快战新基地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以及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针对科技创新缺失环节,实现主导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和本地化,补强产业链两端的研发和销售环节,全面增强企业产品影响力和主导产业竞争力,全力打造“博望设计”“博望智造”品牌。      又讯(记者季晨辰通讯员黄雪梅)近日,在国家质检总局下达的2016年度科技计划项目中,国家机床产品质检中心(安徽)申报的《加工中心圆精度及补偿技术研究》项目获批。      该项目主要适用于精密加工领域,通过对加工中心两轴联动圆轨迹的研究,检测了解机床的运动精度,提升加工中心的动态性能;既可用于对新购机床的入厂检验,又可用于对数字控制系统各项参数的调整,以及定期保养时的测试。该中心工程师蒋昌虎介绍说,该项目研发成功推广后,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的质量的提升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国家机床产品质检中心建设步伐加快,目前,主体实验大楼已经落成,关键设备安装调试到位,预计年底前将投入使用。届时,该中心可以为马鞍山市及周边机床制造企业、机床零部件生产加工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和技术扶持,填补机床产品质检高精度技术空白,为马鞍山市企业转型发展、产品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