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财报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机器人财报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6/9/13 11:27:29

   上半年A股半年报已经披露结束,作为智能制造2025关键组成部分的机器人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都交出了各自的成绩单。Wind资讯数据库中涉及机器人概念的共有59家上市公司,梳理发现,59家上市公司2016年上半年合计获得政府补助13.70亿元,共计实现机器人业务收入65.91亿元。59家公司中有30家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了机器人业务收入,29家未披露,而沈阳机床、宗申动力、山河智能、海源机械、南通锻压、天通股份以及迪马股份7家公司甚至在半年报中只字未提机器人。

   根据2016年半年报披露数据,界面新闻分别从2016年中报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中报政府补助、政府补助占净利润比例、机器人业务收入、机器人业务收入占整体营收比例以及机器人领域投入多个角度对Wind数据库中的59只机器人概念股进行了梳理(机器人领域投入金额为报告期内对外投资机器人相关项目、募集资金在报告期内对相关机器人项目的投入以及对机器人子公司的增资),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2016年半年报机器人领域

2016年半年报机器人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