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培训会在大连举行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培训会在大连举行

2016/9/13 11:50:24

近日,由辽宁省经信委、发改委与省政协经济委共同举办的“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培训会议”在大连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辽宁省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批示精神,培育互联网公共服务体系,务实推进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在会上强调,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当前政府和企业面临的首要任务。大连近年来在加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抓紧布局大连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扶持工业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快速发展,打造大连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促进大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工业互联网服务支持体系初步建立。大连高新区在国内率先提出创建中国制造2025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出“大连创客空间”、“互联网+众创”模式。推进大型互联网企业建立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平台,华为云服务创新中心、华信大连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轴承交易平台等先后上线运营,实现中小企业“低成本”应用、“走出去”战略。      制造业企业和互联网融合步伐加快。瓦房店轴承产业集群内的大型轴企等均已入驻轴承交易平台。大连华锐重工、冰山、大橡塑、中起重工等成套装备制造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融合新模式,由生产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重点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等有了一定的突破。刘岩表示,下一步大连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大连行动计划”,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推广,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智能装备和产品,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等试点示范工程,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应用向云端迁移,向平台集聚,形成叠加、聚合、倍增效应,实现共赢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