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做更智能的传感器

做更智能的传感器

——— 专访嘉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平

在刚过去的八月,骄阳似火,奥运会的热情气息也是铺天盖地,而在东莞嘉准电子科技公司,热闹喜庆的氛围更是洋溢在全公司上上下下, 在8月 8日,公司在长沙厂区举行10周年庆典,并隆重庆祝新建厂房落成,邀请了众多用户及业界同仁共同见证了嘉准科技10年的辉煌与成就。

近几年中国传感器市场一直持续增长,但从目前市场份额和市场竞争力指数来看,外资企业仍占据较大的优势。本土企业该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在核心技术与创新能力等方面拉近与国外高端品牌的的差距也显得尤为迫切。而在传感器行业,有这样一家民营企业,从创立之初就将客户定位于高端龙头企业,一直追求以更高的性价比抗衡国外品牌,这就是东莞嘉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准科技)。

近期,gongkong®采访了嘉准科技总经理许平先生,他向我们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的规划策略。

东莞市嘉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平先生

今年8月,正值嘉准科技成立10周年庆典,又逢湖南新厂房落成,这对于嘉准科技来说,是两件喜事。作为公司的掌舵人,许总格外的忙碌:我们的采访安排在周末;在访谈之前许总刚送走客户朋友;采访还未结束,又有客人来访;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许总工作的电话也是不停的响起;许总说,访谈结束还要马上赶往长沙的工厂……在广东公司和湖南工厂两地之间周转奔波,他或许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许总繁忙的身影也是众多民营企业家的一个缩影,承载着创业者的艰辛与不易,一旦启程,就永不停步。

传感器应用专家

在许总递给我们的名片上,有个独特之处,上面并没有显示职位,而是名字下面定义“传感器应用专家”。从交谈中,我们也了解到许总从1997年就进入到这个行业,做技术出身的他,对于整个工控产业技术都非常熟悉,包括PLC、伺服等都有涉猎,现在专注于传感器领域。客户需要任何解决方案都可以提供专业的意见,凭借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传感器应用专家之称当之无愧。这是一种自信,这种自信也是源于自己在行业内沉淀20余年的经验与底气。

智能化的“傻瓜”产品

随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物联网”等概念的提出,我国制造业产业面临变革挑战,对传感器产品也提出更高要求,以实现更灵敏、更准确、更快速、更可靠地实时检测。在谈话伊始,许总也重点向我们介绍了嘉准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就是顺应形势,向着更加智能化发展,推出类似于傻瓜型产品,甚至是“比傻瓜更傻瓜”,安装上去之后就可以自动识别、自动调整,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操作,极大限度的实现简易化、智能化。

许总介绍说目前嘉准科技这方面新的研发课题已经结束,正进入使用测试阶段,也在进行相应的专利申请工作,后续将陆续推入市场。

小创新  大作用

在嘉准科技的办公室里,墙上挂满的各类奖项和证书十分引人注目。众所周知,在当前的中国传感器行业,我们的高端技术、产品创新、精确度、灵敏性等都和国外先进产品存在着一定差距。而技术上的创新,应用上的改革才是拉近这种差距的重要途径。

说到产品的创新与改革,就不得不提到嘉准科技在这方面一个创举,那就是给传感器加上 “红尾巴”。传统的传感器尾线容易折断、脱裂等,从而导致设备故障大幅增多。针对这一使用情况,嘉准科技经过上百万次的实验,创新研发出工业传感器保护套管,它采用TPU和耐油性PVC材料,具有良好的耐温、耐油、抗拉伸等性能,应用及其广泛。光钎传感器的传输线弯曲幅度小,根据要去设计保护套管,可防止光钎折断和接口脱落。

许总向我们介绍说,嘉准F3L系列传感器和光电开关安装了红色保护套管,不仅性能更稳定,还延长了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尾线的寿命要提升到20倍以上。如今,红色专用保护套管也成为了嘉准传感器最最突出的品牌标志。

贴近客户需求

在公司销售模式和客户服务方面,“高品质产品,专业性服务”是嘉准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公司也一直倡导与客户近距离的接触与沟通。对此,许总说:“只有贴近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才会成长,客户提的要求我们马上去改善,通过吸取客户的意见和改善方法,我们的产品才会更完美。虽然传感器应用行业很广泛,但是嘉准的产品到底适不适合对方,在操作方面是否更简单方便达到用户的要求,这些都是我们要掌握的信息”。

目前嘉准做得做成功的是手机行业,对于这个产业许总有相当深的理解,他介绍说,嘉准做的是国内传感器厂商很少做的,国外有做但是价格又会很昂贵,所以嘉准瞄准这个市场缝隙,在手机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手机及零部件制造厂商都有跟嘉准合作。

关于未来

对于行业市场前景,许总表示非常看好,他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智能制造中,传感器是重要的一环,虽然只是很小的元器件,但是市场不可小觑。现在都在提出机器换人,然而现在的生产过程中还有很多是半自动或者手动在做。我认为以后逐渐都会被机器替代的,比如物流行业、包装行业都是我个人比较看好的,只要逐渐的规范化和智能化,我们嘉准传感器就有办法发挥作用。”

谈到嘉准未来的发展道路,许总强调了两个重点方向:一是要完善产品线,产品系列更丰富,种类齐全化,能让不想使用国外品牌的都能使用嘉准的产品;二是加强品牌的知名度,加大力度在品牌营销方面,让大家对嘉准的形象有更多的认知和接受度。

回顾嘉准十年的发展道路,从2006年刚起步时东莞的一个小工厂做单一的光纤产品,到现在湖南现代化的厂房,及涵盖光纤、光纤传感器、塑料光纤、聚焦镜、光纤放大器、计数器、计时器、控制器、光电开关、近接开关等全系列化的产品,这十年是发展的十年,也是收获的十年。过去的十年如弹指一挥间,未来的还有更多更长远的十年的等着嘉准去拼搏,去奏响新的乐章。

在采访结束,许总也笑谈道,希望再过10年、20年、还能接受gongkong®的采访,分享嘉准的成功经验。我们也由衷希望30年、50年后的嘉准能更加成熟,成为真正的国际一流的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嘉准新品上市,助力食品安全!

展会回顾||虎年首展圆满收官!下个征程,精彩继续~

F&C 传感器选型推荐||3C手机屏幕全自动三合一点胶机案例应用

F&C SPX0364槽型光电

预约有礼 | F&C嘉准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