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科技携手M2.COM合作伙伴,共同推动IoT发展

研华科技携手M2.COM合作伙伴,共同推动IoT发展

2016/9/19 14:01:05

面对未来与时俱进的工业物联网需求,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快速且精准地撷取数据,这需要具备传感接入、无线传输技术与嵌入式运算等三种核心能力。为此,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厂商研华科技与产业伙伴们携手一同研拟M2.COM的开放性平台作为感知与传输设备的标准,借助标准化的方式,让数据取得能大量且同步进行,加速工业物联网的产业发展。

2016年9月12日,研华科技携手传感器、无线通信与系统制造商等产业界领导者—ARM、Semtech、ST(意法半导体)、Linear(凌力尔特)、Sensirion、TI(德州仪器)、PNI等M2.COM联盟成员,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2016研华IoT无线传感平台—M2.COM新闻发布会暨合作伙伴会议”。据悉,今年,研华科技已和其业界伙伴先后在德日举行M2.COM新闻发布会。

(与会嘉宾合影)

研华科技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江明志介绍,M2.COM概念适用于集成传感器、嵌入式系统和网络连接特性的模块化、标准化平台。它支持用于构建物联网传感器设备的所有必要软件栈。ARM mbed或RTOS是嵌入式微传感器操作系统的基础,可支持多种IoT通信协议,如LWM2M、OSGI、ALLJoyn和MQTT。

(研华科技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江明志)

“M2.COM是一款通过RF认证的硬件解决方案,其模块化设计具备无线认证,可有效提升资源效率,用户无需再将所有功能集成于一个传感器中,而是可以单独开发M2.COM和传感器载板,这将帮助用户快速拓展产品。”研华科技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协理苏高源说,此外,M2.COM数据采集非常快捷,并可轻松转换成为云服务供应商所定义的格式,其模块化设计不仅能够灵活支持各种应用,而且能根据物联网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扩展。

(研华科技嵌入式运算核心事业群协理苏高源)

据介绍,M2.COM采用2230M.2封装方式,具有75个主插针接口(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定制)。紧凑型尺寸长30mm、宽22mm,方便进行微传感器部署和系统集成。其中,USB、PWM、SDIO、I²C、I²S、UART、GPIO、SPI和ADC等接口,可连接IoT传感器和控制端设备,从而进行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

现场,M2.COM联盟成员分别就各自公司产品与M2.COM的结合,以及如何助推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同时向现场观众展示基于M2.COM平台开发出的新产品。如,ARM mbed操作系统为标准化的硬件架构与通讯协议提供了完美的基础,使基于M2.COM的感测装置与物联网云端应用程序间的数据传输,更容易整合并受到安全保护。发言嘉宾认为,作为感知与传输设备的标准,M2.COM开放性平台更方便用户使用,特别是在加速新品上市方面具有优势,毫无疑问,M2.COM平台将加速工业物联网的发展,M2.COM联盟成员会基于该平台推出更多相关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