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泉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一场“持久战”

泉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一场“持久战”

2016/9/20 10:10:59

进车间考察自动化、数控化、数字化生产线;访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产品设计与创新;入展厅参观企业连续多年来收获的累累硕果……短短一天半时间里,记者跟随工信部、国家制造强国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及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专家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深入探访泉州12家企业,紧锣密鼓的行程安排中,耳边是现场人员详细讲解,眼前是各类“机器换工”场景纷至沓来,一场视听盛宴在脑中激荡。

  

   事实上,这只是泉州传统制造业借力智能制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都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不论是“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的实施,还是《泉州制造2025》的响应,抑或是三个专项行动方案的制订,泉州始终坚持实业,敢于先行先试,勇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潮头。而将目光聚焦在企业身上,听他们阐述如何“数十年专注行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产品”,泉企在智能制造浪潮中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行的身影仿佛清晰可见。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说,智能制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者的结合。现阶段,全国数字化还在补课,网络化刚起步,智能化是未来长远目标。这意味着,泉州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之路也非“毕其功于一役”,更需要细水长流的坚持。期待泉州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潮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