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飞凌深耕智能制造领域,推动"中国制造2025"

英飞凌深耕智能制造领域,推动"中国制造2025"

2016/9/20 10:23:38

  英飞凌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中国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英飞凌一直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此次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的经验、技术和资源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该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不仅是英飞凌中国大学计划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又一次延伸,也是英飞凌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又一重大举措。

  “西安交通大学-英飞凌智能制造管理联合实验室”隶属于西安交通大学“过程控制与效率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期研究的项目有“质量缺陷智能图像识别解决方案”和“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制造过程控制优化与决策”。在合作期间,英飞凌将提供无锡智能工厂用于实践基地。作为半导体制造领域内智能制造的领跑者,英飞凌将贡献德国先进的技术和实践经验,而西安交通大学将为智能制造理念的实现和执行提供咨询服务。除了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还有撰写并发布中国智能制造白皮书等计划。

  西安是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最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此次英飞凌合作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最早设立的管理学院之一。具体合作执行方为其下属的工业工程系是陕西省名牌专业及特色专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汪应洛教授及国家级工业工程教学团队。2000年以来,工业工程系累计支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课题3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持项目1项。该系在中国制造发展战略、先进制造模式及管理、服务驱动的跨企业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系统工程等领域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并处于国内领头羊地位。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教授表示:“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有计划的大力推进下,智能制造在中国发展迅速。中国工程院也在咨询指导方面发布了很多指导意见。我们希望通过和英飞凌的合作,学习到德国工业4.0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进而对中国制造2025做出一些贡献。希望此次合作能成为产学研的又一成功典范。”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苏华博士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在智能制造学术领域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也是政府在“中国制造2025”领域的智囊团,为“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建言献策。英飞凌作为德国工业4.0的创始成员之一,既提供工业4.0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又是工业4.0的践行者,我们拥有世界上先进的200mm晶圆工厂与全球大规模半导体后道工厂来实施工业4.0的经验与技术。同时,英飞凌也深刻理解“中国制造2025”面临着与德国不同的现实与挑战,希望可以和西安交通大学优势互补,为共同推动“中国制造2025”迈出坚实的步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