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匡恩网络亮相上海网络安全宣传周 建言献策“智”造安全

匡恩网络亮相上海网络安全宣传周 建言献策“智”造安全

2016/9/21 10:44:52

9月19日,以“安全、价值、创新、分享”为主题的“2016Ucon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了大会,并荣获“2016年度十佳稀锁(CSO)”和“2016上海市信息安全优秀服务案例”两项大奖。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副主任董云虎为匡恩网络高级副总裁、首席安全官李江力颁发“2016年度十佳稀锁(CSO)”奖项。)

20日下午,本届安全大会的重磅之一“智能制造 安全保障” 论坛举行,论坛由上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上海市国资委、中国网安联盟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智能制造安全产业专分联盟主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易安在线承办。

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国资委等部门的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匡恩网络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李江力在论坛发表了《智能制造与工业控安全》的主题演讲。200多位来自上级主管单位、用户、安全厂商的嘉宾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为智能制造网络安全出谋划策。

(匡恩网络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李江力发表主旨演讲)

李江力在演讲中指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面临着双重挑战,一方面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纷纷提出了“再工业化”战略;另一方面东南亚等邻近国家的劳动力成本低廉,而同时中国却面临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趋势。

随着“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战略的提出,智能制造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未来趋势。其内涵是用信息技术与信息化方式来创新企业的新品研发、生产设计,实现产品、技术升级,并强化生产流程、产品检测、产品销售和服务等的管理。

在此过程中,高度融合IT技术的工业自动化将会得到迅速而广泛的应用,对于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和物联网安全的需求,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广度。根据2014年的数据,超过80%的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基础设施依靠工业控制系统来实现自动化作业;工业控制网络安全事件在近几年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2015年被ICS-CERT收录的攻击事件达到了295件,而关键制造业成为2015年度受攻击最多的行业。

目前,我国基础设施规模巨大且量采用外国设备,普遍缺乏安全防护手段和感知能力,工业数据泄露事件漏洞的导致生产事故频繁发,严重威胁我国防安全和经济。李江力认为,随着物联网在工业环境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传统互联网的安全手段已经无法满足智能制造背景下工业物联网安全发展的需求。

比如,两者的网络通讯协议不同,大量的工控系统采用私有协议;工控系统稳定性要求更高,对网络延时要求高;工控系统也无法像办公网或互联网那样通过补丁来解决安全问题等。

基于此,匡恩网络深耕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多年,从理论上形成了“4+1”的安全保障体系,包括结构安全性、本体安全性、行为安全性和基因安全性,附以时间的持续性;从实践层面,匡恩网络深度结合工业物联网特点,同步满足企业网络安全、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需求,构建了完整的检测、保护、管理、终端等产品体系,多系列近二十款产品可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的工业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水利、电力、交通、燃气、供水等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以及石油化工、冶金、烟草、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

在此次“2016Ucon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期间,匡恩网络重磅发布了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安全的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和漏洞挖掘云服务平台,将有效地解决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和物联网安全中存在的盲点和痛点。

其中,威胁态势感知平台通过动态监测和动态数据积累,能够实现对工控系统和物联网设备等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风险在线监控感知;漏洞挖掘云服务平台,通过已知漏洞扫描和未知漏洞挖掘相结合,实现了基于云平台的按需定制式工业物联网安全漏洞检测服务。可以说,这两款新产品秉承了匡恩网络全线产品一贯的可靠性和灵活性,能为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高效智能应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