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贝加莱

——— 公司的品格

    2004年至今,不知不觉已经马上就要满12年了,9月6日我进的公司——这和我的女儿生日是相同的,看来这个日子我得记一辈子了。如果你问我因何在这个公司待了12年之久,我想告诉你的是“其实我不知道还能去哪里?”——对一个深深印有贝加莱烙印的人而言,问题并没有那么复杂——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我刚刚来贝加莱的时候,当我有一些客户技术问题去工程部请教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会帮我来想办法,给很多主意,如果听到有意思、比较复杂的机器项目,他们都很兴奋。记得有一次拜访一个陶瓷印刷客户,何新峰、张奔、杨宽、宋效先一起陪我去看机器,现在回头一想,谁今天还会有这么强大的售前支持阵容,何新峰作为技术部的经理,大师兄、二师兄、印刷行业专家,大概今天可能再不会有这样的场面了。包括其它很多项目,也包括销售部的兄弟们,若是有些问题,大家都会给你建议,帮你动用资源去协调。

    也许就因为那个时候对贝加莱的深刻好感,让我度过了这么多年,我也愿意去帮助大家,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贝加莱文化。

    “坚守道德底线”、“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这个物欲横流,诚信匮乏的社会里,渐已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态势,而贝加莱却以一个公司,一个团队在这个社会里坚守,而很多时候,在别人可以通过欺骗获得利益,在别人通过不合规的操作获得生意的时候,你经常会怀疑“这样的坚守有意义吗?”,然而,道德底线是不能失守的,因为,这有违初心。在贝加莱,我们可以做一个这样的人。我时常想,这个社会里,还有这么有道德情怀的人群吗?

    这就是一个有品格的公司,品格不仅体现在我们“维护客户利益”的出发点优先原则,也包括在我们实实在在的对待事情中的问题,不维护所谓的一团和气,客观真诚的指出或接受问题,同事之间保持平等的关系,并相互尊重,不搞山头主义,也不玩利益小团体,这也得益于垂直的行业组织架构设计。

    人必须有积累才会有深度及广度的发展,积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第三年的时候我开始明白贝加莱的产品、技术、方案及其设计初衷;第六年的时候我领悟了贝加莱的方案技术价值何以为客户带来利益、OEM市场的整个业务每个细节的关键与实现成长的过程;第九年,我可以理解“忠诚”的意义——与公司同行,共同成就事业,即或有所工作疏漏不足,但若真心为公,我都觉得是好同事,我觉得这就是“贝加莱人”。

    快满12年了,进入第13年了,我可以慢慢理解产业格局、发展的因果逻辑、产业历史,才能由过去,来看未来的发展,应该说在贝加莱的十二年对我有很大的成长。

    在贝加莱12年,真的是喜欢我们的这个团队、喜欢这样的风格,这虽然是一个公司,但是,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家一样的地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