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CONEX 2016尽揽智能制造标准化前沿趋势

MICONEX 2016尽揽智能制造标准化前沿趋势

2016/9/21 17:11:14

2016年9月21日,“2016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研讨会暨智能制造系统标准化解决方案研讨会”,在第27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仪表展)期间成功举办。研讨会由中国工控网联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由PI中国、OPC基金会中国等权威专业机构承办。

会上,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标准与检测中心主任王春喜博士、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各自详述了国内外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的标准化进展,以及我国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现状与OPC市场现状。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标准与检测中心主任王春喜博士

作为IEC/TC65国内对口标委会秘书处单位,仪综所一直积极跟踪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最新进展,坚持将先进的国际标准及前沿技术在业内进行及时而广泛地推广和应用。王春喜认为,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下一步将有四大看点值得业内关注:一是在现有的工信部所公布的智能制造系统架构中,定位好既有标准——尤其是缺失的方面;二是根据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框架制定缺失的共性、关键标准;三是开展行业应用标准研制,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标准应用;四是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保证智能制造标准的跨地域、跨领域、跨企业的落地。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

来自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的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在谈到中国工业互联与OPC市场现状时指出:目前工业互联各层级维度、各环节呈现出点状/线状的布局态势,且各维度、各环节的“互联水平”参差不齐,互联状况实施较好地是生产和企业层级;受益于工业自动化与软件、IT等跨界协作的发展趋势,工业互联呈现出的未来机会在于企业内部从设计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互联互通,而生产互联企业内部从设计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互联是关键切入点。

北京艾克信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哲

北京艾克信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哲介绍了数字化工厂实践及OPC UA应用案例。他认为数字化工厂的建设需要逐步实现,如果不能明确企业的实际业务需求,就缺乏实施数字化工厂系统的成熟度。他以某高端液体包装机械工厂、某宠物食品集团工厂、某汽车领配件厂物流输送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艾克信控的数字化工厂建设实践。

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邹玉鞋

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邹玉鞋,通过盘点《工业网络与工业云通讯的最新发展》,得出这样的结论:不管是从纵向角度(系统层级)来分析,还是从横向角度(生命)来分析,其中工业通讯在全集成自动化系统中是“基础的基础”,同时也是“重中之重”。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四部客户经理薛斐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四部客户经理薛斐表示,正所谓“时势造英雄”,由于具有统一的技术架构,OPC大大降低了研发的投入、缩短了项目的周期,从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研发的成本,由此得以成为主流的数据传输规范——OPC的优势源自于时代大环境的诉求。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杨盼盼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杨盼盼站在企业自身实践的角度,详述了力控科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力控科技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立足“两化融合”的关键点,力求实现自动化、集成化、信息化、绿色化。

北京九思易自动化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梁玲

北京九思易自动化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梁玲则深入解析了该公司花费五年时间,锻造出的实时数据平台——“易控天地自动化信息化平台”,其囊括了企业管理层和现场层中间的所有自动化监控功能和信息化功能,可以满足制造业的两化融合需求。

来自企业、工厂、研究所、科研院校等1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代表们普遍反映此次会议演讲内容系统、翔实,对于智能制造标准化和相关案例讲解深入浅出。有理由相信,随着政府的稳步推进,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将迎来跨越式发展,而与此相应拥有统一架构的OPC UA将获得更理想的市场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