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学生制造出装有3D打印机的立方体卫星

美学生制造出装有3D打印机的立方体卫星

2016/9/22 9:27:33

  如今,3D打印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用来生产立方体卫星。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开发了一颗3D打印纳米卫星,并将其发送到了国际空间站上。今年十二月,一颗由一群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创造的3D打印立方体卫星将同其他50颗卫星一起被发射到大气层中。

  现在,两名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学生,Michael和Sean Wegerson,准备发送自己的低成本立方体卫星。该卫星带有一个小的有效载荷,有效载荷中装有一台3D打印机。通过他俩雄心勃勃的航天技术服务初创公司Open Space Frontier Technologies,这对双胞胎和设计师Alex Holland打算设计并出售低成本的紧凑型立方体卫星。他们计划通过这些卫星的有效载荷向国际空间站发送实验性设备,其中第一款设备将是一台真实的3D打印机。

  “我们将把一台3D打印机放在一个小的有效载荷里来直接3D打印出材料,而这样做只是为了求证我们是否可以在太空3D打印。”Holland说。

  

 

  他们计划在今年十二月底将自己的立方体卫星送到国际空间站上,然后该卫星将在国际空间站上被发射入轨道。这个学生团队这样做不仅是为了将一颗装有3D打印机的卫星成功送入轨道,他们的主要目标是以一个更低的成本来完成这一壮举。一颗立方体卫星的成本通常高达50000美元,而Open Space Frontier Technologies团队能以内部生产所有零件的方式将成本降低。

  例如,在家用烤箱里组装卫星的太阳能电池板,而卫星主体是用一个低成本的铣床制造的。如果此次尝试成功了,那么这家初创公司可能会对航天工业产生重大影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