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领域新动态汇总

自动化领域新动态汇总

2016/9/27 11:12:52

  “工业4.0”、“智能制造”掀起了制造业的一场变革大潮,各企业也紧跟着时代要求调整计划、布局。企业一小步,行业一大步,近期,自动化领域依旧忙得火热。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自动化领域大咖们的新动向。

  市场动态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投入运营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上周正式揭幕。苏州院是在“西门子中国创新中心计划”下建立的在华首个专注于数字化科技领域的研发机构,将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交通、工业网络安全和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同时,苏州院将实现跨业务集团合作,从事针对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究。

  西门子使用VR技术优化英国VSD工厂

  西门子将VR技术使用在英国柴郡康格尔顿的一家变速传动安装(VSD)的制造工场中。在VR手艺的支撑下,西门子工场不只通过模仿实现了拆卸过程的优化,并且,在产物设想、工场规划,以至日常办公等方面都带来了诸多改善。

  施耐德电气任命何维克为工业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9月21日,施耐德电气宣布任命何维克为工业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和执行委员会成员,任命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何维克,50岁,德国人,在三菱以及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担任过重要职位,曾任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CEO。

  罗克韦尔自动化推进互联矿区发展

  罗克韦尔自动化推进互联矿区发展,通过将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相融合,采矿企业能够简化数据管理,更好地了解运营状况并对产量恢复进行预测。采集来自不同设备和分布点的数据后,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还能够对运营进行改进, 从完成每日目标到提升资产绩效及产量。

  魏德米勒再次获得工程师“杰出雇主”奖

  魏德米勒再次成为工程师最喜爱的雇主之一。经独立机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确认,代特莫尔德的家族公司魏德米勒再次被评为“工程师的杰出雇主”。

  行业大会

  ABB参加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年会

  9月25日,ABB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尤柯尔参加了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一届年会,并分享了如何通过工业服务创新支持重庆制造业的发展。通过介绍案例,尤柯尔展示了服务创新如何使包括电力行业在内的重资产行业获益,其中包括ABB为美国电力公司开发的资产健康中心解决方案。

  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举行

  9月21日,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参展厂商划分为智能制造系列、现代科学仪器、重大医疗仪器设备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四大方阵。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组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北京国际智能工厂与互联企业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研讨会、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等多场论坛和研讨会。

  欧姆龙参加全球智能制造大会

  由工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全球智能制造大会--暨SENSOR CHINA开幕式”在上海召开。欧姆龙出席大会,欧姆龙公司打造了全新的“i-Automation”智能制造理念,从信息智能化、控制精益化、人和机器新的协调三个层次分别讲述了将智能制造落实。

  AHTE 2017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招展正式启动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将于2017年9月5-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E7馆举办,AHTE 2017招展正式启动.。预计AHTE 2017将吸引近600家展商及6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

  资本动向

  研华收购B+B samrtworx

  9月22日,研华宣布收购B+B Smartworx,双方致力于打造多环境适应的高质量无线数据传输,全面串联工业领域无线连接,让工业4.0真正实现落地。

  ABB向安凯特电缆出售电缆业务

  安凯特电缆正在收购ABB旗下资产价值为8.36亿欧元的高压电缆系统业务。双方将在未来项目中继续携手,共同探寻海底互联及直流输电等领域的市场机会。该业务是目前正在战略评估中的ABB电网业务的一部分。该交易按惯例和监管流程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台达与南京晓庄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9月20日,台达与南京晓庄学院正式达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南京晓庄学院-台达自动化实验中心”,以改善和提升校方实验室硬件条件,满足在校师生的自动化教学和研究需求。同时,双方还将在自动化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应用进行全面合作。

  产品快讯

  中控发布TCS-900高端安全仪表系统

  9月21日,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上,中控正式发布TCS-900高端安全仪表系统,TCS-900系统可应用于有安全完整性等级(SIL3及以下)要求的关键过程安全控制场合,包括紧急停车系统、火灾及气体检测系统、燃烧管理系统、大型透平压缩机控制等。主要应用在石油天然气、大型石化化工、能源、交通、冶金和大型机组等领域。

  英威腾推Goodrive 100-PV电力解决方案

  英威腾于9月27日至29日参加2016尼日利亚国际电力展。展会上推出Goodrive 100-PV的新方案,该方案可极大地解决许多地区电力短缺的问题,Goodrive100-PV太阳能水泵变频器应运而生,专门为更好地利用太阳能来驱动水泵而设计。

  霍尼韦尔UOP推出工业物联网产品

霍尼韦尔推出一项新型软件服务,即互联运营服务(ConnectedPerformanceService),以帮助客户提升炼油、石化和气体加工设施的运营表现。新推出的互联运营服务业务通过采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并利用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的下一代软件平台,来进一步开拓和发展霍尼韦尔在流程和工艺技术、工程设计以及催化专业知识等行业的业务。

  Silicon Labs推定制型固态继电器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9月22日推出了基于CMOS技术的突破性隔离型场效应晶体管(FET)驱动器家族产品,新型Si875x系列产品是业内首款隔离型FET驱动器,设计旨在利用集成的CMOS隔离栅传输电源,这消除了通常所需的隔离的次级侧开关电源,减少了系统成本和复杂性。

  康耐视推出MX-1000移动终端系列

  9月20日,隆重宣布已研发出一个坚固耐用的全新移动终端产品系列,并面向市场正式推出。MX-1000移动终端系列能够将智能手机的易用性、低成本和灵活性与坚固耐用的手持式组件相结合,其性能优于市场上基于激光和相机的读码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